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作文杯赛 > 超新星快乐作文大赛初中组 > [超新星初中组]明月夜送君千里_450字

[超新星初中组]明月夜送君千里_450字

2016-03-28 来源:作文网原创

  “匆匆那年,我们究竟说了几遍再见,之后再拖延…”当我们唱起这支歌时,就该说再见了。

  时光荏苒,我们都已褪去幼童的稚嫩,走入了青春的大门。而这六年的点点滴滴、酸甜苦辣如今仍记忆犹新,历历在目。原来都已经五年了,毕业会那个夜晚,在短短的时间里宣布了我童年的结束,永远关上了大门。傍晚,我一个人走在小卖部后面的那条人少的路。昨夜下了雨,凄冷中带了一丝丝寒意。曾经走过的路,依然走着;曾经闻到过的花香,依然闻着;曾经热闹的操场,也从未停止喧嚣。好像一切都没有变,又好像一切都变了。走了一个六一班,还有好多个六一班。只是。物是人非。

  无论说多少个“永远不分离”我依然清楚,多年以后我们一定会为了前程各奔东西。佛说,今生的遇见是前世五百次回眸的缘:佛说,今生的相似一笑是前世的惺惺相惜;佛说,今生的形影不离是前世的不离不弃。遇见你,是我今生最大的幸运,愿化作一缕清风,伴你一世安详。

  今夕何夕,青草离离。明月夜送君千里,等来年,秋风起。

  初一:闵晴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点评:文章内容新颖,结构合理,自然通达;对气氛的渲染充分而恰到好处,对重点作了细腻而传神的刻画;结尾恰到好处地点明中心,语言朴实而含义深刻,耐人寻味。

  文章让人略感遗憾之处体现在,"凄冷中带了一丝丝寒意"中"凄冷"与"寒意"语义重复;文中感情表达有些混乱,歌词中表达的是爱情,与本文的同学情谊不符。

  建议作者在写作中跳度不要过大,将一个场景、一个情节讲述完毕之后再进行下一个的切换;景色的运用要贴合实际要表达的情感、事实,不要随意罗列,继续加油吧!

  点评老师:苏璐璐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