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时间的作文 > [时间征文]第一次站上发言台_700字

[时间征文]第一次站上发言台_700字

2016-03-28 来源:作文网原创

  距离此事的三年时光就这样无声无息消逝了。当时的激动、紧张仍然不时洋溢在我的心头。站在发言台上的第一次,对于我来说,真可谓是“意义非凡。”

  上台的前两天,那时的班主任老师把我叫进了办公室,我怀着一种神秘的心情迈进了办公室的门。只记得老师满脸笑容的对我说,我被选入在下周一的升旗仪式上,进行国旗下的讲话。老师叫我提前写好发言稿。

  在当天的傍晚,太阳已逐渐西沉,在桌子的旁边,有着几张被撕扯并被揉成一团的底稿,直到道路被月光洒上了银灰色,发言稿终究是写出来了,我在默默地反复读着……

  星期一总还是到了,临去学校时,我整了整衣领、胸前的红领巾;翻了几次书包,生怕丢掉发言稿,路上,还不停背诵着。

  很快得,升旗仪式随着一首《运动员进行曲》便展开了,我同时也是一名升旗手,所以,我在同学们集合在操场之前,便站在升旗台不远处……国歌奏响过去了,刚刚升到旗杆顶端的国旗在阳光的照耀下显得格外鲜艳。

  我自豪地拿出发言稿,站在升旗台中央,了望了一下台下的全体同学,又想到我的演讲,会被全校师生所听到,一种紧张的情绪又浮上了面孔,“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我的演讲完毕。”唉—心中一块沉重的石头终于落地了,我望见在我们班级身后的班主任老师向我投来一个赞赏的眼光,而耳距离此边传来的,是那热烈而激昂的掌声,同学们的笑容,至今都是记忆犹新;那种喜悦与自豪鼓舞了我!

  当面临困难的时候,我会觉得敢于挑战自我,是一个人成功的必要条件,而我则会高傲地说:“至少,我凭借着这种坚定而毫不动摇的心态,我成功了!”我成功的这一小步,将会成就我走向光辉人生的一大步。第一次,我成功了!

  初一:申浩廷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点评:文章有理有据,说服力强,突出人物个性,上下文过渡自然,条理清晰,首尾照应,结尾点题,突出中心思想。语言朴素,中心明确,构思合理,行文层次清楚。

  进入主题较慢,老师建议小作者可以采用开门见山的修辞手法,加油。

  点评老师:孟祥琦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