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时间的作文 > [时间征文]就这样慢慢长大_750字

[时间征文]就这样慢慢长大_750字

2016-03-28 来源:作文网原创

  时光如梭,白驹过隙,行走在岁月的堤岸,看堂前的花开花落,窗外的云卷云舒,伴着书本的油墨生香,就这样慢慢长大。——题记

  懵懂时光,与书结缘。

  犹记幼时,最爱临睡前母亲为我所读的童话故事。母亲在一旁绘声绘色地讲着,我在一旁仰着脸聚精会神地听着。无论是孙悟空的机智勇敢,还是七个小矮人的善良坚定,都给童年的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渐渐的,我不在满足于母亲口中的故事,而是央求母亲从书店里为我买回一本本故事书,一有时间就让母亲读给我听。母亲口中滔滔不绝地讲述着一个个动人的故事,编织出一个个美丽的梦,让年幼的我从此与书结缘,伴着书香,慢慢长大。

  青葱岁月,手不释卷。

  时光荏苒,岁月变迁,我也从不谙世事的顽童长成风华正茂的少年,可我对书的迷恋却丝毫不减,现在的我已不再拘泥于儿时的童话故事,而是广泛地涉猎。《草房子》中杜小康的蜕变,让我啧啧称叹;《基督山伯爵》的曲折情节让我沉醉其中,《红楼梦》里四家的兴盛亡衰让我叹为观止……这些书籍,不仅陪伴着我一起长大,同时还给予我学习和做人上的启迪。李白的“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启迪我即使前方荆棘丛生、惊涛骇浪,也要怀揣着自信和希冀,勇敢地披荆斩棘、乘风破浪。孔子的“三人行,必有我师焉”启示我学习上虚心好学,不耻下问,善于学习他人的长处;舒婷的现代诗激发了我心中的爱国情……这些书籍,让我在成长的过程中能有心灵的成熟和心智的健全,引导我攀登人生历程中一座又一座的高峰,直至顶点。

  温婉的清风摇曳着多情的柳枝,和煦的朝阳挥洒着安暖的惬意,轻盈的白云婀娜着闲适的飘逸,玲珑的小鸟呢喃着恬淡的情怀,如此清晨,手捧一杯香茗,摊一本散文于膝上,伴着书香,慢慢长大,如此,甚好。

  初三:李亚伦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点评:看了你的文章,仿佛眼前流过一条小溪,清纯,可爱。希望你能保持住这样的文风,用纯净的语言表达出丰富的内涵。

  文章内容和题目不相称,容易使得读者不明白,老师建议小作者根据内容取题目更容易抓住主题,加油。

  点评老师:孟祥琦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