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时间的作文 > [时间征文]那一刻,我心碎了_900字

[时间征文]那一刻,我心碎了_900字

2016-03-28 来源:作文网原创

  清晨,烟雨朦胧,雨下了,是春雨。

  我使劲地睁开紧锁着的双眼,揉了揉那两只困倦的大眼珠。“这下惨了!天那么亮了,我要迟到了!”我的心如击鼓一般怦怦的跳动着。我不管三七二十一,背起书包,拔腿就跑。

  冲到车站,我慌忙地环视了一周,原来人已经寥寥无几。春雨,依然茫茫地下着,天空弥漫着一层薄纱,真让人看不透,猜不透。耳边的时钟在“滴答滴答”地叫喊着,我的心也不由得跟随着钟声“滴答滴答”地颤抖着,犹如心在经历一场大地震。顽皮的小雨点变得越来越多,它们也在嘲笑我,非要把我的心砸碎不可,令我倍感迷茫。自己犹如热锅上的蚂蚁,不停地催促:“怎么车还不来?”

  许久,姗姗来迟的车终于奔来了,我飞快地踏上车,觉得还有一丝希望。车在路上的那十多分钟,让我感觉到这是一场长征,艰难而又紧迫。到站后,我践踏着犹如江面般的地面,疾马奔腾般大步奔去。地面激起一片片飞溅的浪花,犹如令人讨厌的绊脚石,阻挡着我的前进。当我冲到校门口的时候,我才知道,这一切都迟了!校门密不透风,显得十分庄严,我迟到了!门卫转过身来,瞅了我一眼,便毫不留情地叫嚷着:“你迟到了,乖乖地打卡吧!”

  我憎恨地瞪了他一眼,使劲抽出颤抖的双手,艰难地从口袋里取出校卡。我紧紧地把它搂在心里,深情地望了许久,那种眼光,就犹如亲人离别一般,不忍它离去。最终,无奈之下,我不甘情愿地把它交给了他……

  “滴”,我的迟到被学校记录了,“滴”的那一声,在我心中震耳欲聋,响彻云霄。那一刻,我连累了班集体;那一刻,我辜负了老师对我的期望;那一刻,是多么的刻骨铭心;那一刻,我心碎了……我背着沉重的书包,拖着碎了的心失落地走回教室,往常脸上的光辉也变得黯然失色,我不禁低下了头。而春雨,依然飘洒在空中,我的心正如春雨般朦胧……

  那一刻,在我心中划出了一道疤痕。那一刻,也让我醒悟,要时刻背负着班集体的责任,时刻紧记今天的教训,不能辜负老师和父母对自己的那一份期望。

  阳光总在风雨后,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那一刻虽然心碎,但是激励着我勇敢地向前迈出脚步,向那远方的彩虹迸发!

  初三:谭伊杰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点评:本文在故事情节上或许并无特别之吸引人之处,但仍不失为一篇成功之作,其一,较好地刻画了角色的形象,其二语言生动丰富,生活气息浓,起到了良好的表情达意之效果

  文章题目十分容易吸引读者,内容略显浮夸,最后的自我反思更显得夸大其词,老师建议小作者在语言用词上要稍加注意,加油。

  点评老师:孟祥琦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