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时间的作文 > [时间征文]那年·那月·那天_800字

[时间征文]那年·那月·那天_800字

2016-03-28 来源:作文网原创

  东流逝水,叶落缤纷,荏苒的时光就这样悄悄地、慢慢的消逝了,穿了新衣,点了鞭炮,转眼间我已过了一个年轮,我不由得思索,这几年我在写作路上的点点滴滴的成绩,值得我骄傲吗?当我看到我的作文屡次获奖,当我拥有了自己的作文集时,不可否认,那时的我骄傲了。而那年那月的那一天,所发生的一件事,彻彻底底的改变了我,这一切都是因为——时间。

  岁月太无情,不知不觉中带走了爸妈年轻的容颜,望着他们头上渐添的白发,我多想为他们做点什么,却又都无可奈何:我要洗衣服,妈妈看见了便火烧屁股似的跑过来把我的手拉开;大扫除时,我站在椅子上打扫橱柜上的灰尘时,爸爸跑过来训斥我:“快下来,你还小,这么危险的活我来干”……爸爸妈妈对我如大海般深深的爱,我又该如何报答?我绞尽脑汁想了好久也没有想出个名堂来,于是,我将这心头之忧变成文章发表出去,以减轻心头之塞。

  直到有一天,当我再次投稿时,无意间看到了一位发表了二千多篇文章的大姐姐,开始我很不解,她为什么要如此疯狂的创作?当我问她时,她仅仅回复了七个字:给爸妈一丝安慰。看到这句话,我的心像被什么重重的撞击了一下,酸酸的疼。我猛然发现自己错了,大错特错。闭上双眼,我陷入了深深的沉思,半小时后,我才睁开眼睛,脸上冰凉的一大片,伸手一摸,全是泪。我好钦佩她,并不是因为她的创作能力,而是在精神和灵魂上的佩服,仅仅七个字,便能从中体会到她那份心态。这份心态绝不是一个与我同龄的孩子所能拥有的,唯一的可能便是——在无情的时光的“压迫”下,她提前“成熟”了。我从那年那月的那一天便把她当做了我的榜样,努力追赶。

  时间都去哪儿了,爸妈还没好好感受年轻就老了,生儿育儿一辈子,转眼就剩下满脸的皱纹了。一切生命面对这稍纵即逝的时光,都无可奈何,尽管我不能让时间停止流逝,让父母永远停留在年轻的这一刻,我却从中体会到了做人的真谛——做好眼前你应该做的,珍惜现在所拥有的一切,并奋步迈向你奔跑的方向。

  六年级:荆润钰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点评:文章边叙事边抒情,结尾处集中表达情感,既照应开头又总结全文,首尾连贯,一气呵成;线索明朗,主题突出,紧紧围绕时间进行;全文层次清晰,语句流畅。

  美中不足的是,文中主语"我"的使用有些频繁,使得句子不够简洁,叙事比较直白。

  作者不妨多使用些修辞方法,故事与感情的处理上细腻些,更容易打动读者,加油!

  点评老师:苏璐璐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