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时间的作文 > [时间征文] 关于时间的小议_1200字

[时间征文] 关于时间的小议_1200字

2016-03-28 来源:作文网原创

  “泰姆”,一个老人神圣威严的名字!呵呵,我这样起笔是不是太庄重了些,説白了就是时间。然而关于时间,无论从古至今、还是境外域内,有多少说不尽、道不完的议题,爱因斯坦、霍金用严谨的方程表述时间的科学,东坡、李白用华丽的篇章描绘时间的浪漫,“山中方七日,世上已千年”则是仙道认为时间的缥缈,“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又是世人惜时最通俗的教诲。啊!时间,永恒的话题,我也想来小议一番。

  人,最宝贵的是生命,属于人只有一次的生命就是时间在他生活上的过程,这个过程正如那句“离了娘肚就回不去,进了坟墓就出不来”的谚语所形容的那样,绝对单程,从无回头。当一个人呱呱坠地来到世间,那时时间对他似乎最为眷顾与和蔼,因为那时无论他是吃喝拉撒、还是哭笑喊闹,都是他率性而为、最自然地学习,所以那时的他可以在时间老人的怀抱里撒娇。到了青少年时期,时间对他就有了两重特性,如果他是一个勤奋少年,善于抓紧、掌握和运用时间去学习、锻炼和阳光地生活,那么时间老人对他就很慷慨,让他有大把光阴在人生的最初阶段获得自主学习的知识,打好人生的坚实基础,掘取人生的第一桶金;如果他是一个不知惜时的懵懂儿郎,时间老人对他也绝不客气,立马变成过隙白驹,永不回头从他身边无声无息地驶去,到时让他只落得白了少年头,空悲切的下场。人生易老,几十年的时间似乎漫长但却极为短暂,现在我形容不了人老了时候的心情和感受,但我觉得时间老人在那时更像是个尊严的法官,他审视和裁决每个人的一生:或虚度年华,或碌碌无为,或某方面叱咤风云的风流人物,或……,人绝躲不过时间的审判!而且不容后悔和挽回。

  议了半天常情,自然躲不过自己,现在我是一个小学六年级的歪裤(verycool)少年,马上就要考初中,正面临自己人生重要的一步。因为我们现在正处在一个伟大的时代,技术更新和技术革命的浪潮此起彼伏、方兴未艾。听爷爷说他上小学五六年级时,班上一个同学装了一个矿石收音机,半个班的同学都到他家里看,有的看窗外竹竿挑着的像蜘蛛网一样的天线,有的看墙跟儿处埋的地线(当然我也想象不出那时这些东西的样子),更多的是排队拿耳机听那细若柔丝的广播声,好笑的是后面的同学直催正在听着耳机的同学,怕他听完了到自己没有了。看看现在,刚上学就拿手机,平板、微机比比皆是,网络更让我们“秀才不出门,全知天下事”,这在以前能够想象吗?然而,街角处的天线塔,电杆、楼房下粗铁棒接的地线,线杆上的电缆、光缆在传输着我们需要的信息;一切仍在天地间,那是基础。小学升初中也是我人生最基础的一步,伟大的周恩来说为中华崛起而读书,我们要向敬爱的周总理学习,为时代的进步和变革而努力,所以要抓紧时间,孔子感叹时间“逝者如斯夫,不舍昼夜”,绝不做不知惜时的懵懂儿郎。我们已经经过几年努力,锦缎初成,抓紧最后的一段时间再织上两朵绚丽的花朵,打好自己人生的最初基础。

  这就是我关于时间的小议,为这篇小议作个总结来警示自己,惜时如金,努力作为。对,就是它:惜时如金,努力作为!

  五年级:吴雪冉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点评:开头直奔主题,让人一目了然;语言通俗易懂,贴近生活实际,读来令人倍感亲切;线索明朗,主题突出,紧紧围绕时间二字进行;全文层次清晰,语句流畅。

  美中不足的是,首段篇幅较长,容易在一开始使读者产生阅读疲劳,其余段落亦是。

  小作者需要将较长的段落做下合理划分,给读者提供更好的阅读体验,继续加油吧~

  点评老师:苏璐璐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