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时间的作文 > [时间征文]时间,都给了我什么?_1000字

[时间征文]时间,都给了我什么?_1000字

2016-03-28 来源:作文网原创

  昨夜,耳边忽然传来时间那充满笑意的,清脆的声音:“咯咯咯,记得伯克曾说过:‘时间是伟大的导师’。这十二年来,我给了你这么多的礼物,不知你是否察觉?”我大吃一惊,心里不禁纳闷:时间,都给了我什么?

  时间,给了我大胆和他人沟通的能力。记得小时候的我是一个声音细如蚊子,一讲话就会脸红的小女孩。也许真是上帝的眷顾,让我遇见了符老师这样的一位难得的好老师。符老师在一大堆优秀的同学中注意到了我,她还写评语来赞美我,说我是一名“聪明又不失文静的小女孩”,且任我为副班长。这些都让那时的我倍受鼓舞,但更多的是感动。从那时起,我不断强迫自己与别人交流,渐渐地我发现与人沟通并不是那么可怕了,这更增添了我的信心。现在的我与以前的我简直判若两人,因为我已经能大胆和他人沟通,善于表达自己的想法了!

  时间,给了我尊重他人的品质。我小学时曾是一个经常被同学和老师(除了符老师)遗忘的角色:不仅学习成绩差,还害羞,自然是默默无闻。后来通过自身的努力,学习成绩开始赶上去了,也陆续得了一些奖项,逐渐得到同学们的肯定,老师开始对我笑眯眯的了。那时我们班上有一位女同学,学习成绩处在下游,上课喜欢开小差,大多数同学都不大喜欢和她交往,就连数学老师也说她是一个“无可救药”的学生。唯有我注意到她——也许是因为我在她身上看到了自己的影子,觉得她是一只本是天鹅的”丑小鸭“,我开始用我那不算优异的学习成绩辅导她,从不以她的学习成绩差而歧视她。随着她的学习成绩慢慢上升,虽然只能说处在中游,但我和她因此成为了好朋友。记得她毕业前对我说过:“你是我小学时的唯一一个真正的朋友。”那时的我听了十分惊讶,忙问为什么,她苦笑了一下,说了一句令我终生难忘的话:“因为只有你尊重我。“我不说话了。从那时候起,我尝试对每一个人微笑。我从不对任何人怀有偏见,对成绩差、家境不好的同学我从不去歧视他们,尽自己最大的能力帮助他们。在路上时遇见清洁工在扫地,我总是放慢脚步,轻轻地绕道而行,对他微微点头并投之一笑,在大多数情况下,我也会得到一个朴实的笑容。任何人都渴望别人的尊重,难道不是吗?

  时间,给了我承担责任的勇气。我是一名学生,学习是我的责任,所以,不论求学的路上我遇到了怎样的挫折,面对多么大的学习压力,我都不会放弃学业的!随着时间的流逝,我相信我会更加坚信这一点的!

  ……

  看来,时间给予我的东西实在是太多了,太多了。我一定会毫不犹豫的收下时间赠给我的礼物,并加以爱惜,让自己的人生为此绽放出夺目的光彩的!

  初一:陈芷萱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点评:本文语言虽然并不华丽,但却极为准确生动,情感丰富而真实,读来津津有味。大量采用生活中的口语,使文章更显自然亲氏。

  文章内容很走心,美中不足的是排比段给读者的感觉过于形式化,老师建议小作者可以再不拘一格一些会更好,加油。

  点评老师:孟祥琦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