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时间的作文 > [时间征文]风筝与线_900字

[时间征文]风筝与线_900字

2016-03-28 来源:作文网原创

  那年,她十四岁。

  十四岁既是花季,更是雨季。正处于青春的叛逆期的她与母亲的关系有些微妙。她们几乎每天都会因为一些鸡毛蒜皮的小事而吵架,吵得最凶的一次,她甚至以不吃饭相逼,将自己关在房间里不出来。

  一次吃饭时,母亲看着她,似乎想说什么,迟疑了一会,对她说:“囡囡,你一定要给妈妈争气呀!……〃她嘴里嚼着东西,含糊不清的回答道∶“嗯嗯。”她的漫不经心像一种对峙,母亲的脸色越来越难看,终于,母亲啪的一声把筷子放下,站起来吼道:“跟你说话呢!你能不能有点反应〃她也站起身来:“我是我,不要把你未完成的梦想让我完成,我只是我自己。〃说完,就摔门出去了,留下一脸无奈的母亲在屋中收拾残局。

  天格外地冷,似乎连空气都要被冻僵,寒风如同一把把利剑,一丝不苟地往她的衣袖里钻,割得她遍体鳞伤。她不知道该往哪走,就这样茫然地走着。

  忽然,有一滴水滴在她的手背上,她以为是泪,急忙用手擦拭,当那晶莹的液体沾湿她的头发时,才知道是雨。她想回家,又不想面对母亲,雨越下越大,不一会就淋湿了她的衣服。她在雨中打着颤,泪和雨水模糊了她的视线。朦胧中,她看到了母亲,正打着一把伞,急匆匆的向她走来。她扑进母亲怀里,不再倔强地拒绝母亲的关怀,眼泪像断线的珠子般流下,她恨自己太傻。总以为可以飞离母亲那强而有力的臂膀,去找寻属于自己的蓝天,却发现自己是风筝,母亲是线。有了线的牵引,风筝才能飞,才不会迷失方向;线虽然给了风筝自由,但也束缚了它的自由。

  多年以后,她也成了母亲,有了一个乖巧的女儿。而她的母亲却没有享到什么福,在两年前就去世了。当她带着女儿去公园放风筝时,她看到了女儿眼中的渴望,她想把风筝线交给女儿,女儿却急急的拒绝了∶“妈妈,你放,你放。”似曾相识的一句话让她一愣,尘封在时光里的记忆和画面涌入她的脑海,她记起了那个雨天。她依稀记得曾经有一个小女孩带着憧憬却有些恐惧的神情望着她妈妈手中的风筝线,只是静静的望着,不去接。

  她记起了风筝是自己要求被线牵引的,只因怕迷失前行的方向和对未来的恐惧。她想起了她的妈妈,成熟的人儿努力地使自己哭得像个孩子。

  “妈妈,风筝落了呢!〃女儿小心翼翼地提醒。

  初三:曹辰敏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点评:可见你是个生活的有心人。文章来源于生活,因此语言虽然不怎样优美,但却真实有趣,写得入情入理。

  本文语言虽然并不华丽,但却极为准确生动,情感丰富而真实,读来津津有味。大量采用生活中的口语,使文章更显自然亲氏。

  点评老师:孟祥琦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