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读后感 > 读《愿有人陪你颠沛流离》有感_650字

读《愿有人陪你颠沛流离》有感_650字

2016-03-25 来源:作文网原创

  这本书的作者是卢思浩,卢思浩用歌替生活下佐料,用细密为感觉打点滴,用行走为青春撰写孤独史,治愈跨年代的集体迷茫流行病,教你决心不把自己的世界让出去。

  本书由36个小故事组成,每一个故事都在为你的心灵疗伤,也是在为这个社会的美德,礼仪,平等,真诚所存在的漏洞进行填补。其中有一个故事最让我感动。讲的是作者在墨尔本留学期间,遇到了一个残疾人,他一直看着那个人,旁边那个女孩就说:“不要一直盯着他看,你这样对他很不礼貌。”每一次上课前,他们同一小组的人都会在楼道耐心的等他。看到他时,没有一个人会去扶他上来。对此,你或许有疑问,这是否体现了同学间的冷漠和对残疾人的漠视?显然不是这样,他们只是希望“他”能自己走上来,即使摔倒,也要自己站起来,继续向上走,等他踏上最后一级台阶时,他们会说:“好样的,你真棒。”

  作为一个残疾人,我自身感触很大,我以前总以为,他们不去帮我,是瞧不起我,瞧不起残疾人,后来我才发现是我自己理解错了,他们这样做,是为了让我从残疾的阴影中走出来,是为了让我能够独自面对困难,然后战胜它。

  不必要的帮助只会让残疾人的自尊心受到打击和伤害。渐渐疏远他们,也是如此。

  希望更多人可以意识到,世界上有很多人和我们都是不同的。可能他们的基因决定了他们是少数派,可能他们的遭遇让他们和常人不同,但这都不是他们的问题,这也不是任何人的问题。每一个存在都是合理的,尝试理解或许是徒劳,而我们要做的仅仅是停止漠视和指责。同时也希望我们能帮助更多的人。

    初二:巩天乐-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