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写人作文 > 爸爸的手_800字

爸爸的手_800字

2016-03-25 来源:作文网原创

  “秒针不停啊,时针应该怎么追!”每当我哼起这首歌时,爸爸那双粗糙的手就在我脑海中挥之不去。秒针转得那么快,时针应该怎么追?时光飞逝,爸爸那双手已经磨起了泡。

  依稀记得,我十岁那年。我在自家厂里玩耍,突然,妈妈的一声尖叫传了过来,我急忙跑过去,啊!爸爸的手,只见那鲜红的血在一滴一滴往下流,一块已可见肉的伤口分裂开。我看见这一幕,揪心的疼。我问爸爸手疼吗?他说不疼,这些小伤没关系。但,当我直视那伤口的时候,鼻子总是酸酸的。直到伤口愈合的那天,爸爸用自己的双手继续工作,为我们家添了一辆车。

  爸爸日夜奔波,直到那一天,我看清楚了爸爸的手。我牵着爸爸的手,咦?这还是以前那双柔软的手吗?怎么有些龟裂。我把头一扭,仔细端详爸爸的手,那双夜以继日工作的手,爸爸的手,不知何时手掌上已布满纹路,皱缩的表皮与干裂到一摸就蜕下的皮质。那双手变得粗糙,不再柔和,那双手已变得硬邦邦,不再柔软。那双手已变得磨起了水泡,爸爸的手已生满了茧。

  爸爸为我夹菜时,我会看见爸爸的手,或许已变得力气小,偶尔拿不稳筷子;爸爸为我洗脚时,我触摸到爸爸的手,又是有那么点舒服。感觉好久没有牵爸爸的手了,又走上前去感觉那一双粗糙的手,叫到:“爸爸,我们走。”“嗯!”我握紧了爸爸的手,那一双憨实有力却又粗糙的手。令我安全感十足的手!

  有一种爱,他崇高伟大,博大无边;有一种爱,它虽不明显,但却与你形影不离;有一种爱,它终生取之不尽,永远用之不竭。这是什么爱?这就是如山般的父爱。

  ?返回

    五年级:曾佳怡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