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 > 日记 > 让我受到启发的一句话_600字

让我受到启发的一句话_600字

2016-03-25 来源:作文网原创

  在我的人生中,有一句话让我受到了很大的启发,那句话,改变了我的许多想法。

  记得上学期语文期末考试中,我考得比较差,只得到了85。8分,我仔细分析了错误的提,得出了一个结论,那就是我经常犯的毛病:“粗心大意或没有看清楚题目的要求就下笔做了。”我想:“这些毛病都犯了好几次了,这次又是这样,我该怎么想妈妈交代呢?哎!不管它,反正有些人比我考得更差的呢,我又不是最差的一个。”

  回家后,妈妈问我考得怎么样?考了多少分?我回答说:“考得有点差,这考了85。8分。”妈妈没有生气,又问:“那其他同学呢?”我说:“有些考了70多分,有些考了80多分,最高是92分。”那你为什么没考90多分呢?”“不知道。”“那你在要考试之前在干什么?”妈妈有点生气了。”还有比我考得更差的呢!”我顶嘴说。妈妈的心渐渐地平静下来,对我说:“柳柳,你长大了,你必须懂得,要想超过别人,就要先超过自己。”听了这句话,似懂非懂,绞尽脑汁也没想到这句话的含义。

  晚上,爸爸回家后,我把这件事情告诉了他,爸爸给我说:“最任何事情都要尽可能做到最好!做到最好的时候,不是一定比别人强,而是看自己是否有进步,是否每一次都原地踏步跌倒在同一个地方。希望你以后能改正粗心大意的缺点,努力学习,冷静思考,超越自己,做一个每天有进步的人。”听了爸爸的话,我如梦初醒、恍然大悟、豁然开朗。我以后一定争取尽早改正粗心大意的毛病,争取各方面取得大得进步。

    四年级:单家辉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