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作文杯赛 > 超新星快乐作文大赛小学组 > [超新星小学组]快乐的一天_900字

[超新星小学组]快乐的一天_900字

2016-03-25 来源:作文网原创

  五一假期即将来临,对于很多人来说,如何度过这个假期,是一个问题。

  旅游当然是其中很好的选项之一。

  记得余秋雨曾经在一篇游记里,描写到现代的罗马市民为了到海外度假,竟然会倾巢出动流散到世界各地,从而制造出一座真正意义的空城。这是一段会令人生出无限遐想和羡慕的文字。

  在咱们国家,这种情况是不太可能发生的。除了经济上的不宽裕,在生活观念上,很多人就如梁实秋先生曾经调侃过的那样,一贯就觉得“太阳底下没有新鲜事物。”所谓山川形盛,无非就是几堆石头一汪水。因此,一动倒不如一静,免得去承受舟车劳顿之苦。

  我却是属于喜欢出游、梦想着出游的人之一,正如李白说的,人生本就是一个旅行的过程,天地为万物之旅逆,光阴如百代之过客,浮生若梦,为欢几何!平常人如我,平日狗苟蝇营,在紧张无序、焦虑不安的生活面前,难得拥有一次假期,除了用它补充平日欠下的睡眠和必要的应酬,就是希望能尽量用它来出游了。

  然而,要想通过出游来达到放松精神,陶冶身心的目的,却也并非一件易事。咱们中国人出游基本上集中在旅游旺季,而且在旅游形式上,自己出游少,找旅行社的多,往往就会如同一群幼儿园小朋友,循规守纪地跟着旅游团的导游,加入到摩肩接踵,汗气熏天、嘈杂纷乱的人群中,就是想拍个风景相片,都不可避免要弄成“集体合影”,而且旅行团的行程一般都是紧凑得比工厂的流水线还要厉害。

  如此的出游方式,基本上都是得个乘兴而去,败兴而归的结果。

  我想真正享受旅行的乐趣,在这次五一假期,我会独自一人,或开车或乘车,只是希望能够找到一个地方,不一定是风景名胜,也可以不论距离远近,但一定是一个陌生的地方,在这个地方,我希望自己能够身心放松、悠哉游哉、闲适散淡,可以任由外界景物在眼前变幻流动,或者找一些或有趣或平淡的人谈些有一搭没一搭的话题,甚至也可以找到一个咖啡馆喝杯咖啡,或仅仅是在一条小溪流水边呆坐,也可以只是静静体味一群不知名飞鸟掠过天空的踪迹,也还可以是找一份当地的地图或一本什么书,然后夹着它漫无目的地随意游荡…

  当然,也可以是一家人开着车,享受身处异地的天伦之乐…

  若能这样,这枯燥乏味的人生,起码能感觉起来要稍为丰润富足一些吧

    三年级:刘诗涵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