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二 > 议论文 > 快乐学习,放飞梦想_1000字

快乐学习,放飞梦想_1000字

2016-03-23 来源:作文网原创

  古人云:活到老,学到老。学习,伴随着我们的一生。知识的海洋无边无际,遨游知识的海洋,快乐地去学习,扬起梦想的风帆,你会发现,这海很美。

  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灿烂的学生时代,处在学生时代的我们,心中都有一颗叫梦想的种子。我们每天在校园里快乐地学习,了解电的神奇,化学式的奥妙,感受古文的魅力,欣赏名山大川的雄伟和传奇,领略世界各地的风土人情……一切的一切,对于我们来说是新奇的。我们从学习中渐渐的去认识世界,从而就拥有了属于自己的梦想。

  学习的过程是苦乐交织的,有的人或许因为觉得学习很辛苦,就不想学。你可否知道,在世界的某个角落,有些孩子因为贫困、战争等原因而不能上学。在《非洲十年》里,我们可以看到那些非洲孩子对学习是多么的渴望,但由于家境贫寒,疾病缠身,唯有放弃学习这一梦想;一位记者曾经在报纸中写到:在一个偏远的地方,我看到一群成年人,眼光都是呆滞的,一副无所事事的样子,原来是他们没上过学,那些七八岁的孩子仍在背着草筐,拉着山羊。看到这些孩子没有条件去上学,去实现自己心中的梦想,我们不仅心疼他们,为他们感到可惜,我们更要为自己拥有学习的机会而感到幸福和知足,更要好好地去珍惜和感恩,并为自己梦想的实现而努力奋斗。

  快乐地去学习,放飞自己的梦想,让梦想之花灿烂的绽放。梦想,是一粒渺小的种子,需要我们去浇水施肥,让它慢慢变成一棵大树。荀子说过:“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要实现我们心中的梦想,我们不仅要有勇气和毅力,更要有知识的积累,学会好好地去运用。失去双臂的彭超用脚去学习,努力刻苦,最终实现自己的大学梦;张江杰运用自己在编程班所学的知识去搞发明,创造出属于自己的小天地;伊藤信吾大学毕业后用创意和在商学院学得的知识接手父亲的豆腐店来卖“最帅”的豆腐。这都告诉了我们,学习是多么地重要,学以致用,能让我们在通往梦想的道路上走得顺畅。如果没有学习,没有知识的积累,我们怎能开启梦想之旅呢?

  学习是石,敲出星星之火;梦想是火,点燃熄灭的灯;学习是灯,照亮夜行的路;梦想是路,引你走到黎明。我们身为学生,学习是我们的任务。学习有苦也有甜,学习的过程并不一帆风顺,只要我们心中有梦,快乐地去学习,努力奋斗,就会享受到学习带来的乐趣,体会到成功的滋味,体会到梦想成真的喜悦。

  快乐学习,放飞梦想,让我们为中华之崛起而奋斗吧!

  高二:文诗泳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点评:全文清新秀逸,亲切委婉,朴素而不落俗套。文能言声,我想文章正是你心灵的反映。人生的路途确实很曲折,也很漫长,但只要你努力执着地往前走,成功的桂冠必将属于你。

  文章充满正能量,读来使人精神一振,充满前行的力量。

  点评老师:金冬晴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