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话题作文 > 寻找身边的雷锋_600字

寻找身边的雷锋_600字

2016-03-23 来源:作文网原创

  “好人就在身边,也许是同事邻里。好人就在身边,也许就是自己。”这首歌时常回响在我的耳旁。三月有着学习雷锋日,于是,我决定从今天开始,寻找身边的雷锋。

  早晨,我坐公交车去上学,公交车上,格外拥挤,这个地方看似平常可我就是在这里,看见了一位身边的雷锋。那是一位阿姨,她把座位让给了一位老奶奶。老奶奶看上去头发花白,年龄也有些大了。看到这一幕,我打心底的为老奶奶感到高兴,因为她遇到了一位好心的雷锋!

  来到了学校里。我看见校门口的校园小卫士正满脸笑容,毫无怨言地和同学们打招呼,尽职尽责地检查同学们是否佩戴红领巾,如果没有,小卫士便会把他(她)拦住,礼貌地问:“请问你的红领巾呢?”呀!校园门口的小卫士们不正是一个个小雷锋吗?他们总是力所能及地为同学们服务。不论是刮风还是下雪,不论是严寒还是酷暑,他们始终守卫在自己的岗位上,这种钉子精神不正值得我们学习吗?

  “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去。”这是雷锋曾说过的一句话……

  下课了,同学们各干各的去了。我在一旁,忙得不可开交。就在这时,一位同学拿着作业本向我请教一个问题。看着她的虚心请教,我不好意思拒绝,便当了一回小雷锋,耐心的为她解答了这道题。这回真是让我体会到了当雷锋为人民服务的快乐呀!

  只要你留心观察,就会发现生活中处处存在雷锋哩!

    五年级:严芸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