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小说 > 君要江山还是美人_650字

君要江山还是美人_650字

2016-03-23 来源:作文网原创

  楔子:

  他一袭浅衣,立于山顶,犹如一幅清雅淡逸的水墨画。

  他漠然地看着山下,兵荒马乱,血染沙场,可他什么也做不了。

  血海中,一个紫衣男子杀出了一条血路来。

  血溅在他的脸上,铠甲上,甚至不惜把他的眼睛染红,仿佛一个转身就是地狱。

  战胜后,他疾驰上山,站着浅衣赫连雪的身旁,沉默一阵,笑问道:“子安,你可后悔当初救我?”(赫连雪,字子安)

  “我不悔。”清冷的声音从赫连雪的口中飘出。

  “不悔?你怎会不悔。”像是听到了什么好笑的事,他大笑起来,随后无比认真地说:“你知道你一向济世救人,而我却在不停地杀人,引起战乱,你又怎会不认为如果当初不救我,如今就不会有那么多人死去……子安,我到底是怎样的人?”他的声音逐渐变低,有一些愧疚,还有一丝期待。

  赫连雪沉默不语。

  “赫连雪,你回答我!”紫衣男子有些生气地想要知道答案,他双手紧紧抓住赫连雪的双臂,眼睛直直地盯着他的眼睛。

  他的眼睛那么澄澈,宛如十二月纷飞的雪,孤傲而又清冷。

  赫连雪不答反问道:“姑苏无,你到底想要什么?”

  姑苏无一愣,松开了手,背对他道:“我要这天下,我要站在世界的最高峰!我要成为这世界第一人!”(本作者觉得这样很孤独呢)

  这番话以至于他多年后失去了她。

  “如你所愿。”赫连雪转身毫不犹豫地走,只留姑苏无一人在山顶。我不知姑苏无可否看到他转身前的眼神,那么悲伤,如流水,却不会化为永恒。

  他的背影逐渐消失,掩埋在这红白的世间。

  他的目光还在追随,并伴随着他的离开愈加空洞。

  不知怎么地,想起了他们一起的童年……

    初三:顾赫赫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