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 > 叙事作文 > “特殊”的十分钟_800字

“特殊”的十分钟_800字

2016-03-23 来源:作文网原创

  星期六的早上,我和妈妈去疗养院看望外公。疗养院是有探视的时间的,所以一进疗养院就看见门口挂着一面大大的时钟。

  外公的身体现在非常不好,住了两个月的院后就转到了这里。他比以前瘦了好多,头发都白了,也不能起床走路了,只能坐在轮椅上让别人推着出去晒晒太阳。我们陪着外公说了一会话,又在疗养院里转了几圈。经过门口的时候,我看见门口的钟显示的时间已经快十点了,也就是说上午的探视时间已经快到了,可是我的手表上显示的时间却是九点四十五,这个疗养院的钟也不太准了,整整慢了十分钟。

  于是,我找到疗养院的工作人员,告诉他们门口的表坏了,工作人员笑着对我说:“小朋友,那个表不是坏了,是我们调慢了十分钟,至于原因嘛,你自己想想吧。”回到了外公的病房,我把这个奇怪的事情偷偷的告诉了妈妈,妈妈说:“哇,这好象是额外多了十分钟一样,是赠送的十分钟,你好好珍惜噢”。

  外公的病房里还住着另外一位爷爷,他比外公还老,瘦瘦的身材,满脸的皱纹,耳朵全聋了,听不到别人说话,听妈妈说好像平时很少有人去看望他,反正还有十分钟的时间,我给他们表演个节目好了。我把这个想法告诉了妈妈,妈妈对我竖起了大姆指。我先跳了一段傣族舞蹈,外公和那个爷爷可高兴了,不停的鼓掌。起初只是几个人看,后来别的病房的爷爷、奶奶、医生、护士都来了,把房间挤得满满的。我在大家的掌声中又跳又唱,他们可高兴了,笑的都像朵花似的灿烂。虽然这场演出没有华丽的舞台,没有音乐,可观众的热情让我感到无比的快乐。

  在回家的路上,我好象终于明白了疗养院的时钟为什么要慢十分钟了,那是因为他们希望孩子和父母能在一起再多待十分钟,住在那里的人都已经很老了,身体也不好,虽然十分钟很短,但是却会让老人们感到幸福和满足。

    四年级:陈希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