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叙事作文 > 一击即中_750字

一击即中_750字

2016-03-23 来源:作文网原创

  人生有太多想要做的事,人生有太短,如果不懂取舍,又不懂目标,那么只会是一事无成。

  我今天和妈妈去碧桂园外的武馆咨询。我现在是八年级,需要在一两年内达到黑带。为了达到这个目标,我们已经第二次来到武馆了。我们聊了很多问题,能否直接考黑带?能否一两年内通过……得到的答案是OK的。可以直接在一两年内通过,只要孩子愿意配合,而且我们这边比较严格,技术是基本可以保障的。可是我觉得最重要的问题却没说“什么时候开始上课?”

  我不解的问妈妈:“为什么你不问他什么时候上课?”妈妈说:“把事情商量好了,什么时候来上课都可以。我们要先把目标定好,然后在什么期限内要完成它。不能说上课就上课,那只是去打发时间。”

  其实很多时候人生都需要一个目标,一击即中。

  我有个朋友A,她花了七年的时间才考过黑带。不就是抱着这种想上就想,也只是上的心理吗?白白花了七年的时间,虽说学习跆拳道不只是为了考级。但如果就事论事,我们就讨论这条带子。当我们想要的时候,就应该先想好前因后果,做好计划,这样才能愉快的达成目标。

  学习也是这样。说实话,这九年的义务教育学到的大多数东西,我们终身都不会再用。小学的语文、数学,足以支付你此生所需要的阅读、计算。但为什么我们要拼命的去挣那一纸文凭呢?因为学习是培养思维方式的,公司是相信学习能培养思维方式的。我们想有成功的人生,就得有好工作,就得上好大学,就得学好习。所以我们又何必一直推崇什么学习应该是快乐的,真正的学习怎么会有快乐,二次函数,圆。除了枯燥,我想不出第二个词语来形容它们。我们有目的,就是文凭。我们定好目标,一直努力的奔着它前进就好。

  有目标的人生,会不会轻松很多?也不用再想那些自欺欺人的话,人生一样成功并且心不累。

  成功,是我们的目标。一击即中,是我们实现目标的方式。

    初二:马宁宁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