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叙事作文 > 那株含羞草_800字

那株含羞草_800字

2016-03-23 来源:作文网原创

  那株含羞草,在风中害羞地卷起了叶子。

  晓琳就是这样一株含羞草,只要轻轻一靠近,便收拢了自己的叶子.

  晓琳是这个学期刚转学过来的一个女生,她总是独自一人座在那张万年不动的椅子上或是看书或是写作业.连老师也经常会忘记班上有这样一个同学,除了偶尔有个记性好的老师点名抽她回答问题,同学们几乎忘记了她.她的成绩也一般,偶尔也很优秀,但在这个班中并不突出.

  这一天,物理老师发下卷子,考了一堂有史以来最为难的考试.

  考试成绩出来了,班上许多成绩好的同学都没有考到理想的成绩,当老师念到晓琳的成绩时说:“晓琳,成绩进步很大,这次考了98分.”台下一片哗然,晓琳也一脸茫然.

  这时,一些考砸了的好学生,悄悄地说到:“哼!这次考得好了,指不定是用了什么见不得人的手段呢……”话语声音不高不低,恰好落入了晓琳耳里,她的脸陡然涨红,被他们说得无地自容,而晓琳的这番表现,落入他们的眼中却成了恼羞成怒的表现。

  不久,这件事情掩耳不及迅雷之势传遍了整个学校,每当同学们遇到晓琳时候,总免不了冷嘲热讽。虽然晓琳总是小心翼翼的避开,但这件事还是大大伤害了晓琳的自尊心,她实在人受不了了……

  在一个安静的角落,晓琳看着那株在风中卷起叶子的含羞草,一个人自言自语:“我明明没有作弊,但为什么,为什么他们都不相信我……”这时,一双温暖的大手搭在了晓琳的肩上,晓琳抬起头,班主任和蔼的面容映入眼帘,温柔的声音随之传人耳朵,“晓琳,老师相信你,你是最棒的,加油!证明给他们看!”班主任的话像一缕和煦的阳光射入了晓琳的心中,她决定努力证明给他们看。

  那株含羞草,似乎不再害羞。

  打那以后,晓琳像换了一个人似的,到处都是她勤奋的身影,她的学习成绩也直线上升,而那件说她作弊的事情也渐渐被人抛之脑后,晓琳的人际关系也越来越好了……

  那株含羞草,在风中挺直了脊梁,仿佛不再害羞。

    初二:夜未央@惜别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