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时间的作文 > [时间征文]法治_1000字

[时间征文]法治_1000字

2016-03-23 来源:作文网原创

  在世界各主要文明中,中国距离法治最为遥远的一种,甚至与欧洲形成了两极相对的仅差。

  ——题记

  法治,如心头的一根尖尖的针,一不小心,便性命难保;法治,如毒者手心里的毒品,一旦喝下去,便会终身难戒;法治,如考生手中的笔,一道题写错,便于100擦肩而过。

  法治,早已被那些图谋不轨的人所遗忘:他们肆意伤人,动用校园暴力,乱扔垃圾、酒驾开车等各种违法行为。但这些并不能代表世界上的人都是违法的人。我曾经就见过一个爱护环境的叔叔。

  我走在月亮岛的一个小湖泊旁,本来打算接水洗手。发现湖面上漂着许多垃圾:有塑料瓶、废纸,连被丢弃的鞋子都有。甚至还有几个“白肚子”浮在水面。琥珀的附近也都是成堆的烂泥,一旦踩下去,脚就会陷入烂泥之中。离水五米几乎没有生命,即使有,那也是奄奄一息的小树苗。我站在一片草坪都闻到了一股股臭气传来。我不得不把头转向湖的另一头,却看见……

  我看见了一位叔叔站在烂泥中捡着湖面上飘着的垃圾,我不禁产生疑问:这么臭的地方怎么还会有人在啊!还在这里捡垃圾,别人都不管了他还管什么。过后又有些后悔了,毕竟那位叔叔是为了地球的环境啊。

  我十分愧疚,只见那位叔叔抬头望了我一眼。我的脸不禁红了起来,头低到了下巴那里,真希望赶紧找个洞钻进去,可惜这里没有洞。出于惭愧,我帮那位叔叔一起捡垃圾。艰难的走在烂泥堆里,一不小心就摔了个四脚朝天。全身都是泥巴,像一只笨拙灰鸭子。

  太阳,渐渐从水平线上消失,天快黑了。我也该回家了。虽然短短的一个下午并不足以把那么多垃圾捡走,至少也捡了三分之一吧!至少一眼望过去水是清的。残阳照着水面,显得格外美。

  法治,能让昏天暗地变得闪闪发光,能让坠入误轨的人回到正轨,能让肮脏的河流变得清澈见底。这,就是法治。

  法律显示了国家几个世纪以来发展的故事,他不能被视为仅仅是数学课本中的定理及推算方式

  ——尾声

  六年级:浅冥月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点评:语言通俗易懂,贴近生活,读来令人倍感亲切;全文层次清晰,语句流畅。

  美中不足的是,文章标题为法治,故事内容写的是环境污染,应该是加强道德文明建设,不要破坏环境,与法治无关;征文主题为"时间",本文与之无关。

  希望小作者仔细阅读征文要求,围绕重点进行写作,故事内容与表达的想法要一致。

  点评老师:苏璐璐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