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时间的作文 > [时间征文]滴答,时光在流逝_800字

[时间征文]滴答,时光在流逝_800字

2016-03-23 来源:作文网原创

  唉!老毛病又犯了,嘴里不停打着哈欠,终于“呯”的一声,头碰到桌子上,手里的笔也掉到了地上,我揉了揉碰疼了脑袋,看了看只写了开头的作文,再看看堆在一旁的数学作业、英语作业、语文习题集……长长地叹了一口气。初冬的阳光透过窗户照进屋里,那柔和温暖的光线,让我更想睡觉了,拉开窗户,想让自己透透气,楼下几个小孩正嬉笑着,追逐着脚下的可乐瓶,那一张张充满欢乐的稚气脸庞不正是曾经的我吗?

  曾经,我是多么渴望长大,渴望成熟。那时候的我,总觉得时间过得太慢。总是以为长大了就可以挣脱父母无微不至的呵护,就可以拥有一个属于自己的,独立的,自由自在的小天地,而当我真正意识自己正在逐渐成长时,才发现所谓独立原来是那么困难,而所谓的成熟就是慢慢学会承受所有的不快和挫折,隐藏自己个性去迎合那些条条框框的规矩,我开始后悔长大,很想好好地再享受享受童年欢乐的时光时,却发现无忧无虑悠闲快乐的童年已经被匆匆流逝的时间带走了。

  如今即将面临小考的我,每天都以积极的态度、昂扬的斗志、满腔的热情投入到学习中去,我不敢轻易浪费宝贵的时间,把一天二十四小时牢牢握在掌心。我自以为很珍惜时间,忙于复习备考的我,每天既要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还要完成父母为我精心选购的题集,周六周日还得到补习班里继续为小考而努力奋斗。但当我静下心来细细审视自己时,才发现其实自己在不经意间也浪费了不少时间,在我埋头做习题时,心里却构思着老师这周布置的作文,结果是一道也没做出来,只是坐着发呆,时间没因我的发呆而停下匆忙的脚步;当我集中精力背诵课文时,却又管不住爱听电视剧情节的耳朵,结果是一个字也没背出来,时间在我与耳朵的斗争中匆匆而过;当我静下心来,想要抓住刚刚光顾的灵感把作文赶出来时,好奇的眼睛却忍不住盯住了弟弟放在一旁的漫画,时间在我稍一恍惚之间又偷偷地溜走了……

  时光在流逝,我无法阻止时间前进的脚步,更无法让易逝光阴不要停下脚步等我觉悟,悔改,但我也深刻地体会到绝对不可以虚度光阴,要善用每一分每一秒,这样才可以让自己在流逝的光阴中不断地成长!

  六年级:吴嘉利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点评:文章语言通俗易懂,贴近生活实际,读来令人倍感亲切;字里行间能体会到时光流逝之感,全文层次清晰,语句流畅;结尾呼应文题,点明中心。

  美中不足的是,文章上来便直奔主题,显得有些突然;故事的叙述不是很具体。

  小作者可以在文章首段加几句统领全文的句子,做到优美抒情,阅读效果会更好的。

  点评老师:苏璐璐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