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时间的作文 > [时间征文]我的同学_600字

[时间征文]我的同学_600字

2016-03-23 来源:作文网原创

  小学六年,初中三年,高中再三年,大学又四年。在这十六年的学习生涯中,我们会遇到各种性格不同的学生与老师们。今天,我暂且不说老师,只谈一谈我的初中同学。

  有的同学性格开朗:例如我的好同学李佳梦,她学习成绩优异,对人也很是热情,而且最大的特点就是喜欢笑,不论做什么,班上的男同学女同学都从来没有见她哭过。

  记得有一次考试,班上的所有人的成绩都考得不理想,尤其是她。有的同学因为这个还甚至大哭一场,也有的同学因为这个悔恨,还有的同学因为这个大怒;只有她,没有哭,没有闹,没有怒,而是心平气和的分析了一下失分的原因,然后便笑了。有的人看到这里会认为,她是不是脸皮太厚了呢?考的这么差,还笑得出来。

  有的同学疑惑不解地问她,“你为什么不哭、不闹、不怒、不卑?”

  她回答道:“事情都已经过去了,我们要向前看,不就是没有考好吗?至于嘛,再说了,大哭一场有用吗,还不是浪费时间嘛;大怒一场有用吗,最后倒霉的只不过是自己罢了。既然哭没有用处,怒也没有用处,那为何不笑嘻嘻地度过每一天,既然已经知道错了,何不马上改正,而保证下一次绝对不再犯了;在这里悔恨又没有用处。”

  之后,她也是说到做到,在之后一个月中,学习更加努力,做事更加认真,果然在之后一次的考试中,她成绩不但恢复到之前的成绩,而且还上升了许多,在全年级中取得了第二名的好成绩。

  这就是我的好同学,更是我的好朋友。

  初二:李伟浩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点评:事例叙述得生动具体,人物的言行符合各自身份特点。可见你是个生活的有心人。文章来源于生活,因此语言虽然不怎样优美,但却真实有趣,写得入情入理。

  内容不够简洁,老师建议小作者开头部分可以采用开门见山的手法会使文章更直接明了,加油。

  点评老师:孟祥琦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