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时间的作文 > [时间征文]黄河边儿上的放筝人_600字

[时间征文]黄河边儿上的放筝人_600字

2016-03-23 来源:作文网原创

  俗语说:三月三,天上风筝飞满天,可是正月十五我和爸爸去黄河边儿,就看到好多人在放风筝。我也想放风筝,可是爸爸说现在黄河边儿还有些冷,到了三月三春暖花开的时候,一定带我来黄河边儿放风筝。

  我觉得爸爸说得也有道理,于是我们沿着岸边走,栈道快走完了,我和爸爸看见蔚蓝的天空孤零零地有一个飞得很高的风筝,可是却看不见谁在放,真奇怪!我们走出栈道,来到临洮彩陶雕塑的地方,我们终于看见了那个放风筝的人。

  放风筝的是一位叔叔,通过和这位叔叔的交流,我知道了这位叔叔是一位户外运动爱好者,经常来放风筝。他的装备的确十分专业,都是进口的,整套下来大约要三千多块钱,他说网上还有更好的呢,要一万多元。风筝大概有二三十米长,光风筝线就有1200米长,还是进口的。

  这位叔叔还给我看了他手机上的相片,可以看出叔叔他们全家都喜欢参加登山、滑雪等各种各样的户外运动。叔叔还说,放风筝不用看季节,一年四季都能放,只不过春天放更好一些。他就经常来放风筝,可以飞特别高,但是线放完后光是收回来就要两个多小时,有时候天气好,可以放一整天呢。有时候,他还会约上几位筝友,开展风筝比赛呢,看看谁放风筝的技艺最高。

  通过这次有意义的步行,我懂得了这样一个道理:人生就像放风筝,越放越远,只有控制好方向,避开危险,才能越飞越高。要不然就会像狂风吹落的风筝,失去了方向。

  四年级:韩泽薇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点评:文章线索明朗,主题突出,紧紧围绕放风筝进行;语言通俗易懂,贴近生活实际,读来令人倍感亲切;全文层次清晰,语句流畅;结尾呼应文题,点明中心。

  美中不足的是,并未围绕放风筝的过程进行写作和感情的抒发,说理性不是很强。

  小作者应把写作重点放在放风筝的过程上,突出强调征文主题"时间",继续加油~

  点评老师:苏璐璐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