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时间的作文 > [时间征文]梦,该醒了_1200字

[时间征文]梦,该醒了_1200字

2016-03-23 来源:作文网原创

  “柠贝,出去玩吗?”“不了。”面对好友的请求,她果断拒绝了。“最近你是怎么了?在吗闷闷不乐的?”你以前可是……”“好啦了不去就是不去!“她一拍桌子,吼起来。好友只好悻悻地走了。

  “你瞧瞧,你的成绩差到什么地步了……”“向你妹妹学着点……”老师和父母的责备声又回响在耳边,”嗡嗡嗡“的声音令她头疼。

  “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她攥紧了拳头,书被手揉捏得不像样了。”为什么同一个爸妈,她却比我聪明。凭什么?!“她的声音十分沉重,一字一句都如锤子般砸在心上,”那个昔日活泼爱笑的小子去哪儿了?“想起好友的疑问,攥紧也疑惑:我到底怎么了?

  她的眼睛睁地极大,直勾勾地盯着篮球框,球在手里不断地打来打去。酝酿了许久,突然,她跳了起来,跳得极高,“咣当”一声,篮球被一把投进了框里,篮球架被砸得微微晃动着,声音回荡在操场上——操场上只有她一人。“姐!”这个甜美的声音熟悉而又陌生。柠贝把球扔了,径直走了。她恨她。

  十五年前,柠贝和她的妹妹——柠可出生了。从幼儿园开始,柠贝就与柠可有了很明显的差距。柠可总是捧着书看,不论什么时候,什么地方,她总能专心致志的看书。可柠贝不同,让她多坐一分钟都不行,她好动。上了小学,柠贝更野了,总是和男生混在一块儿称兄道弟的。而柠可,连见到男生都会不自觉地低下头,绕道而行。她在班里似乎渺小得像一株小草,只有在考试之后大家才会记起她——永远的年段第一。到了初中,柠可愈发勤奋读书了。她看书时安静的气质,更是与她披肩的长发相匹配,美得让你不忍心打扰她。可柠贝却剪了一头飘逸的短发,总出现在男生群里。这学期,她因为一个“哥们”被人欺负了,仗义地挥了挥拳头,几下撂倒了对方。对方一瘸一拐地走了,之后这件事在校园里传开了,她被叫到了办公室骂了一顿:“你瞧瞧,你的成绩差到什么地步了……”回到家里,爸妈听说了学校的事,劈头盖脸地骂了起来:“像你妹妹学着点……就会惹事!”那一刻,她攥紧了拳头,她恨她。

  所以,现在她已不想理这个“十分优秀”的妹妹,“全都是她的错。”她心里暗暗想着。“姐……”

  柠可一路小跑过去,递过去一本书,“这本书对你的学习有好处,你要时不时地看看……”“拿开!”柠贝一手打掉了递到眼前的书。

  “我不需要你的帮助。”她只丢下了这句话。

  柠贝觉得,她是在嘲讽她。“学习不好怎么了?要你拿书来侮辱我!”柠贝的眼紧闭着,使劲的深呼吸着,声音有些颤抖。

  突然,她睁开了眼,嘴角抽动着,似笑,又非笑。

  柠贝的兜里,藏了一把刀。

  柠贝若无其事地收拾着东西,等待着柠可回来。

  忽然,她看见一本本子,封面很新,纸页却泛黄。她按捺不住好奇心,翻了翻。“姐姐,为什么我们的关系总这么僵持着?我多想与你一起上下学,一起逛街,一起……做一切姐妹之间应该做的事情。我多想和你交流,哪怕一句话也好……“

  她瘫倒了,心里无限后悔,自己怎么会变成这样?

  “梦,该醒了……”

  初一:李兰妹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点评:作者构思巧,善于选点展开,行文跌宕起伏,耐人寻味。语言活泼明快,富有情趣。故事虽平凡,感情却真挚,充沛,感人。文章结尾不落俗套,给人以欲还休的感觉。

  结果过于仓促,老师建议小作者结尾的部分将文章内容整体交代清楚会更好,加油。

  点评老师:孟祥琦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