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想象作文 > 没有重力的世界_800字

没有重力的世界_800字

2016-03-21 来源:作文网原创

  素有〝世界屋脊〞之称的青藏高原地势相当高峻,而喜马拉雅山脉更是〝鹤立鸡群〞,而身为其主峰兼世界第一高峰的珠穆朗玛峰海拔则高达8844.43米,因此倍受登山爱好者青睐,而这帮体能超群的人登这世界第一高峰也会累得气喘吁吁……而这一切都归〝功〞于〝重力〞。我们不妨遐想如果没有重力,这个世界会是什么样的呢?

  如果没有重力,我们的生活将发生天翻地覆的变化――

  俗话说〝人往高处走,水往低处流〞但如果没有重力,那就不一样了!倾泻的瀑布将化为一片〝雾〞,水飘浮在空中,彼此碰撞。高楼大厦,即使地基再牢固,也会连根拔起;百年老树,即使根须再粗壮,也无济于事;成年巨鲸,即使身躯再庞大,也难逃厄运……

  或许有人会说,如果真那样,就能做到真正意义上的〝衣来伸手,饭来张口〞〝轻功水上漂〞并且穿梭于高楼大厦之间、遨游在云层之中,而且能轻而易举的破跳远、跳高与举重等多项纪录,到那时,吉尼斯世界纪录〝改朝换代〞之快恐怕难以想象,而田径冠军也不再是瘦子独霸,胖子就能洗雪前耻……

  这样说其实也是有一定的道理,不过还不够全面。因为没有重力既是有利也是有弊的――在没有重力的情况下,就连炒菜也成了一大难题,此时锅里的菜可不会像以前那么听话地好好待在那里,而里如一匹脱缰的野马,任你百般驱使,也无济于事,只能在那儿干着急。即使饭菜做好了,送入口中,也难以下咽,食物卡在咽喉中,也无法被人体消化,其中所含的营养成分自然也不能被人体吸收,缺少营养供给的人,还指不定会变成什么样子呢!撇开这些暂且不谈,在现实生活中,我们出门或许是步行,但如果失去重力,那我们就可能腾空飞起,那习惯了陆地生活的我们,一时难以适应,如果有重物向你飘来,你一时难以闪避,那只有做好挨撞的准备了,可万一飘来的是一把菜刀,那就……那可真是〝飞来横祸〞呐!在现实生活中,再简单不过的就是呼吸了,可万一失去重力,那呼吸也就成了一件麻烦事了!如果没有重力,那地球也可能会像宇宙那样处于真空状态了,到那时,地球上包括人类在内的所有生灵都将面临灭顶之灾。

  假如没有重力……

    初二:邹先锋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