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 > 抒情类 > 画一个圈后,又回到原点_1200字

画一个圈后,又回到原点_1200字

2016-03-21 来源:作文网原创

  瑟瑟风起,卷着漫漫黄尘,尘土飞扬,带走的,不仅仅是希望……

  ——题记

  我们的时代究竟是怎样的时代,技术的发展,物质的充裕……究竟是解放了人,还是束缚了人。是让人更加自我,还是置于自己的对立面。更加失去自我,从而更加远离了真实的世界,忘却鲜活的本性。

  欧文斯通这本《渴望生活》用一个近乎残忍的故事,以一种寓言式的叙述,给人一个耐人寻味的回答。

  记得小时候看过梵高的画,扭曲变形的线条,沉重的,几欲崩塌的天空,流动涡陷的星光,斑驳怪异的色彩组合,噢!这是什么?与我平日里所看到的渲染丰富,勾勒得当的山水画相比,那简直就是乱抹鬼话,天差地别的啊!于是,我记住了这个传奇的名字。

  沐浴着阳光,我合上书的最后一页。欧文斯通用那细致详实的笔触,为我们刻画了一个奇特而有伟大灵魂的梵高。

  我长长的舒了口气,紧绷的心终于平静下来,但那双不瞑的双眼始终在我眼前,会不会有那么一位人,为那百年前的现任感到仰慕,敬畏,欣慰呢。

  他生前贫困潦倒,衣食无着,死后他的作品却成了油画拍卖史上的最高纪录。

  他生前默默无闻,孤独求索,死后有着全世界人民的敬仰,所有人都能感受到他那寂寞的心。

  他被无数次凌辱,被拒之门外,却始终怀揣着对艺术赤诚的追求,不倦不悔。

  他献身于艺术,抛却舒适平淡的生活,最后的归宿却让人莫名的心酸。我似乎懂了,在他那所有的追求给予,所有的持强凌辱,所拥有的,不过是一颗顽强的赤子之心,他想要燃烧的生命,他懂得燃烧的意义。他的坚韧,执着,不屈,都只因他那热衷的心。

  他不是垃圾,他不会在黑夜里无声哭泣,他是一堆火柴吧,只要用一点点火星,就会燃烧起熊熊大火,燃烧起蕴含已久的炙热的情感。

  噢!那是一片向日葵,红与黄重叠的突兀,光与影浓重的交错而热烈着,是梵高对那幸福和光明的渴望,他在画中淋漓尽致的抒发了积聚已久的郁闷,悲愤,寄托了无法实现的理想。细细凝视着,我看到了他那渴望生活和自由,渴望爱和关怀的灼灼发亮的眼神,像那金黄灿灿的向日葵一样摇曳斑斓。

  但是,他却陨落了,他选择了自刎。

  相比之下,孔夫子那种“知其不可为而为之”的顽强斗志被世人敬仰。文天祥被辱,本想求死,他却选择了“隐忍以行”,因为他有一个坚定的信念—“将以有为也”。我虽敬仰以身殉国的志士,但那面对困难不被覆灭毫不退避的不是更让人崇敬吗。

  他不应该选择死亡。

  即使他已历经无数曲折,只有微小渺茫的希望,也不应该自刎啊,只要活着,就有一点希望。

  “花至期凄落,叶至期归根。”说的就是这个理吧,繁盛到凋零,又重复一个圆,日复日,年复年,就算伴有荆棘,也不曾摔落轨道。

  即使一路向北,也只是画了一个圈,然后又回到原点。

    四年级:董安琪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