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小说 > 沿途的风景_800字

沿途的风景_800字

2016-03-21 来源:作文网原创

  有滔滔的江水,也有缕缕的清风,更有杆杆的劲竹……这种风景,只有在文学路上才能看到。一路上有鸟语花香,草长莺飞,我流连其中。

  “北冥有海,海中有鱼,其名为鲲,鲲之大,不知其几千里也。”我走进庄子的梦幻世界,探明了他心中的追求向往。“以天地为棺椁,以星辰为饰物”他注定不属于杂乱的红尘。于山林小屋悟道,于自然处观事理,这才是他追求的生活;虚怀若谷,心若明镜,这正是他内心的向往。他的人生是与常人不同的天地之道,充满哲理。我要于扶桑之下采一片晶莹的绿叶,送给那悠然荡舟湖上的他;我要于大浪滔天的北冥,拾取一颗无为而有为的心继续前行。

  “记得小频初见,两重心字罗衣”这是一座富丽堂皇的官府,然而我却听到了他---晏几道“落花人独立,微雨燕双飞”的清新词曲。他还是那个他,那个多愁善感,吟唱着“当时明月在,曾照彩云归”的他。那个生在荣华富贵却家道中落,高呼着“衾凤冷,枕鸳估,那堪和梦无”的他。那个一生寻觅真爱,却无缘遇见的他。晏几道的一声便是那世间最美的风景,有荣华,有富贵,有放荡,有不羁。欣赏完这一段风景,我将善于观察的心收入行囊。

  “桃花坞里桃花庵,桃花庵下桃花仙”这一出的风景独特壮观。这是唐寅的人生美景。这个玩世不恭又才华横溢的诗人啊,没有被荣华和富贵迷惑。你听,他“但愿老死花酒间,不愿鞠躬车马前”;你看,他“半醒半醉日复日,花落花开年复年”。在他的文字里,处处洋溢着放荡与自信。“闲来写就青山卖,不使人间造孽钱”在诗词字画中他寻得灵魂的升华。有人说:“万古功名一羽毛”拥有着此心的他,何愁得不到功名富贵呢?走过唐寅宽敞的阳光大道,我收获了高洁傲岸的精神境界。

  抬头前望,文学的道路永无止境,一路上我收获了很多文学赐予我的宝藏。让你我同行,去一起行于文学之路,欣赏沿途的风景,收获人生智慧。

    初二:张嘉良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