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抒情散文 > 家乡的冬天_750字

家乡的冬天_750字

2016-03-21 来源:作文网原创

  秋去,冬至。一场无声的冬的吐息,悄然而至。仿佛一个发怒的孩子,雪,咿咿呀呀地下来,呜呼呜呼地落地,啪嗒啪嗒地印在墙上,窗上。不觉雪停,万物沉寂。

  黎明,破晓而出。拉开窗帘,一派清新的冬的景象,随着寒冷的微风与初冬温暖的太阳一起,映入我的眼帘,刻在我的心里。大地,白了。小草,白了。连调皮的狗儿也白了。一切都是那么明亮,那么清新,那么迷人,像盖上了一层雪白的棉被。

  小鸟从树梢探出头来,叽叽喳喳地叫着,唱着。小猫小狗们开始在雪地中散步,享受着初冬的雪的清爽与舒适,它们跳跃着,打闹着。小草与兰花抖了抖身上的银霜,重新挺直了腰板,喜人地笑对阳光,它们摇着,摆着。

  又是一个闲暇的午后,一滴滴晶莹剔透的珍珠从房檐滚落,在地上留下一个个欢快的脚印。伸手触摸,微凉,松软,且舒适,像母亲的手抚摸着你;尽力闻嗅,传来雪的味道,清新,鲜美,像身处世外桃源;侧耳倾听,雪花融化的沙沙声回荡耳边,像孩子们在欢笑嬉戏;放眼望去,一派萧瑟的生机勃勃,仿佛沙漠中的人们,在乐观地笑着。

  入夜,微寒。闭窗而观,满目明亮然。雪花复降,恍若天女下凡,恰似云霞飘飞。一切沉寂,美好,尽在不言之中。室内,和乐,温暖。举杯而呷,目视名书。父母皆坐于电视前,目光神采闪烁,无不尽兴安宁。其乐融融,暖意融融。

  小到这片山,大到整个襄阳,满城雪白。一片片飘飞的雪花,犹如一个个跳动的音符,密密地斜织着。炫目的灯光闪烁在银白之中,像一群银白的精灵,点缀着银白的大地,装扮着银白的冬天。

  冬天像年迈的老者,慈祥,和蔼;

  冬天像健壮的青年,热情,阳光;

  冬天像刚落地的娃娃,预示着生命的诞生。

  翌日,人们高兴地从家里出来,舒活舒活筋骨,抖擞抖擞精神。

  这,就是家乡的冬天。

    初一:常骏毅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