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叙事作文 > 茶与咖啡_1200字

茶与咖啡_1200字

2016-03-20 来源:作文网原创

  旅客说,人生是一场不在乎目的地而只看重风景的旅行,无人知道下一秒会发生什么;前行者说,人生是一条迷雾茫茫的却历经坎坷的路,看似已到远方直到低头才发现,路还很长;军事家说,人生是一次次的搏斗,如果没有拼尽全力,倒下的下一秒,也许就再也爬不起来了。

  但在我的眼里,人生很简单。

  如茶。入口味苦,细品微甜。小时候我并不爱喝茶,到现在我也只是小憩偶尔咪几口。人生很苦,看着茶叶在水中沉淀,像是我的浑浊人生。经过浸泡,染得一深年老。初尝,只有淡淡的清香,留有古人独存的文化气息。茶香满满抚过我的味蕾,却只留下了苦涩。是我不懂茶吧,就像我不懂我的生活。

  在外行的品尝者看来,茶不过是陪伴者老一辈过着闲趣淡雅的日子的伴侣。提提神,想想过去的年少。我常常缠着爷爷告诉我,茶到底好喝在那里?爷爷只是笑笑说:品茶,是一件大学问喽,小孩子是不懂的。对,爷爷说的没错。我从没有尝试过静下心来好好尝过茶。我总是将不可多得的闲暇时间用来思考一些毫无意义的事物。日子一天天的过去,在我们埋怨时间流逝的飞快的同时,老一辈的他们,坐在守了一辈子的小院里,品品茶,静静等待着候鸟的来临。在他们的眼里,那一刻,像是永远。

  爷爷说过,喝茶提升,却不伤身。可我更喜欢咖啡。对,就像爷爷喜欢喝茶那样,我喜欢咖啡,没有原因。

  也许我像妈妈。她特别喜欢喝咖啡,每天早晨,从厨房就会飘来一阵醇香。她喜欢自己磨咖啡豆。常常说,自己磨出来的咖啡,是和别人不一样的。就像自己选择的路,和别人必定不会雷同。我很小就喝过咖啡,我笑称那是西方的“板蓝根”,同样,我也不喜欢喝苦苦的咖啡。妈妈常说,喝咖啡和品茶一样,只要你懂它,你就肯定会喜欢上它。我心里就在嘀咕,我才不会喜欢上咖啡咧。

  渐渐的,晚上熬夜的时间越来越多,所以我不得不尝试起咖啡。开始,我会放很多很多的糖,足以掩盖过咖啡原有的苦涩。但我总觉得这已经掩盖掉了它该有的味道,虽然这符合我的口味,但还是怪怪的。于是,我决定不加糖,也不加奶。就算在苦,那也是它该有的味道。就这样,我喜欢上了咖啡纯纯的味道。

  其实人生就这样,苦一点没关系,不忘初心才是最重要。

  茶和咖啡很像。都是提神的好助手,味道都偏苦。一个留存着中国的悠久的沉淀,另一个绽放着西方的自由随性。而我的选择是咖啡。在面临两个选择的时候,我会彷徨,我也会无措。但我始终坚持着初心,不会在我浑浊的人生里,迷失方向。

  在许多人的眼里,自己的人生没有重来的机会。他们背负着巨大的压力,就是为了让自己活得更漂亮。在常人眼里,他们是笑着的,那笑,耀眼、骄傲。也只有他们知道,多少次擦干委屈不甘的泪水,多少次倔强的跌倒爬起,才可勾起那一抹嘴角来之不易的微笑。这些,我们都是懂的。

  真的,没有所谓什么事业上失败者。每个人的选择不同,每个人的界限也不同,非要说谁是真正的人生赢家,那么就是自己喽。

    初一:相思红豆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