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叙事作文 > 星空下的遐想_900字

星空下的遐想_900字

2016-03-20 来源:作文网原创

  深邃幽蓝的夜空,和远处树木房屋相映衬,好似一幅神秘的剪影贴画。星星不多,但很是耀眼,像蓝纱上罕有的明珠,星星点点的。偶尔一流星的划过,惊起天空动漾,十分恬静。依稀记得,这是七年前故乡的星空。

  这个冬天索然而冗长,全世界的叶子仿佛都约定好了,一夜时间掉了个精光。透过光秃秃的树枝望着只有几粒星点的夜空,我不禁开始遐想……

  我的童年就是在家后门的大榕树上度过的。小时候的我们胆子很大,常常沿着树枝爬到树臂上朝河里扔石子儿,比谁扔的远。大榕树一年四季都是绿油油的,看了让人赏心悦目。只是有一天,一个穿着老板摸样的人和爸爸不知在谈论着什么。没过多久,一辆小吊车便挖走了家门后的那棵大榕树,我亲眼目睹这棵占据了我大半个童年的榕树被连根拔起,白色的汁液顺着树枝流了下来,它仿佛在哀嚎着什么,我努力想听见,那声音却忽近忽远。我和故乡开始真实地感到恐惧,对时间。一不留神,很多东西就这样悄然消逝了。

  我绝不会料想到七年后我再也闻不到那熟悉的泥土味,再也听不见邻里一声声热情洋溢的招呼,鼻子里充斥着灰霾的呛味,家附近开始莫名其妙地搬来愈来愈多的陌生人,汽车的喇叭声也开始一天比一天响亮……

  故乡被迫学着城市浓妆艳抹,自己却被害的不惨,雾霾天气越来越猖狂,晚上星星不再出没,就连以前成片的蔬菜田也变得越来越少。突然间,觉得有一丝丝的惋惜,曾经的那个故乡,曾经的我们已经不复存在了。我们认命一般的安静下来,在这座充满着聒噪、污染的城市里,享受着物质上的满足,埋汰那个曾经陪我们度过了大好时光的地方。就在昨天晚上,我听到乡村偷偷地和我说,说她再也受不了这样的日子了,她怕她哪天就这样崩溃了迷失了,前面的方向越来越模糊越来越不对劲,而想回过头时,却连自己原来的路也都找不到了。

  一如既往,今年的冬夜星星少的可怜,天空被灰霾蒙住,变成着空洞的黑。依旧望着星空,思绪飘荡到远方,我又开始了遐想……

    初二:高妍琦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