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时间的作文 > [时间征文]时间见证了我的成长_800字

[时间征文]时间见证了我的成长_800字

2016-03-20 来源:作文网原创

  时间蹑手蹑脚地,悄无声息消逝了,转眼间我已是一名小学六年级的学生,十二年的光阴匆匆从我手中溜走了,时间忠实记录下了我从依赖到独立,从淘气到稳重,从无知到“满腹经纶”的成长历程。

  “铃铃铃……”闹钟一如既往在六点三十分响了起来,拉开厚重的被子,一阵凉意让我不禁打了个激灵,匆忙套上衣服,拿起书桌上的课本,我开始了晨读,几分钟后,爱操心的妈妈轻轻拉房门,探着脑袋不放心地往床上看,直到看到嘴里念念有词的我,她欣慰地笑了。在妈妈的心里,我永远是那个爱睡懒觉的小懒猫。七点整,收拾好书本我正准备去吃早餐,隔壁王阿姨的高音喇叭响了“还不起床,再不起床看我怎么收拾你!你要磨蹭到什么时候啊?”那是王阿姨在催促刚上二年级的女儿起床。那高音贝的起床号,常常让我想起自己的小时候。

  依稀记得第一次背上企盼已久的书包,带着满满的好奇和自信走进一年级教室的我,却常常因为上课不认真听讲,跟同桌说话被老师狠狠地训斥,在老师的训斥声,我学会了上课时要安静听讲,课后要认真完成作业。我无法忘记因为没系好鞋带狠狠地摔了一跤,哭得唏哩哗啦时,老师温柔的安慰、无法忘记课间休息时与同学在操场上那棵挺拔的凤凰树下嬉戏打闹的快乐场景、更忘不了老师们的悉心教导,他们的无私付出,让我从什么不会到学会,再到深深地喜欢上学习……曾经我以为周遭的一切都没有变化,殊不知,时间已在不经意间改变了很多,我也从懵懂无知的儿童,成长为意气风发的少年。

  午后阳光穿过窗户照进屋里,小区的过道边,那几棵白玉兰开得正热闹呢,几只不知从飞来的黄莺在枝头高声歌唱着,正埋头做习题的我,站起身来伸了伸懒腰,不经意间发现了墙壁上几个模糊了的划痕,那是刚入学那几年,妈妈帮我量身高时留下的痕迹,细细比划,我发现最高的那道划痕只到我的肩膀,那一两厘米的距离是时间在我身上留下的成长痕迹。从稚气的羊角辫到干练的齐耳短发,从《格林童话》《寓言故事》到现在的《童年》《骆驼祥子》……十二岁的我深刻地体会到了时间的飞逝。

  时间见证了我的成长,那匆匆流逝的岁月,让我懂得了人生苦短,要珍惜每一分每一秒,为自己美好的未来努力奋斗!

    六年级:方楠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