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演讲稿 > 望着那鲜艳的五星红旗_1000字

望着那鲜艳的五星红旗_1000字

2016-03-17 来源:作文网原创

  “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把我们的血肉筑起我们新的长城…”鲜艳的五星红旗伴着国歌徐徐上升,我的心里热情澎湃。

  虽然祖国曾遭受过凌辱,践踏,但战斗的旗帜始终在硝烟中高挂。虽然祖国遭受过奴役,制裁,但高高昂的头颅从不低下。青藏高原是祖国挺起的胸膛;长江黄河是祖国沸腾的血液;雄伟的长城是祖国高扬的手臂;巍巍泰山是祖国站立的脚跟!

  迎风飘扬的国旗,是多么艳丽的红色呀!这是无数革命烈士用鲜血染成的,这是多少无名英雄用汗水做成的。我想到了抗日英雄董存瑞的故事:董存瑞所在连队担负攻击国民党守军防御重点隆化中学的任务。他任爆破组组长,带领战友接连炸毁4座炮楼、5座碉堡,胜利完成了规定的任务。连队随即发起冲锋,突然遭敌一隐蔽的桥型暗堡猛烈火力的封锁。部队受阻于开阔地带,二班、四班接连两次对暗堡爆破均未成功。董存瑞挺身而出,向连长请战:“我是共产党员,请准许我去!”毅然抱起炸药包,冲向暗堡,前进中左腿负伤,顽强坚持冲至桥下。由于桥型暗堡距地面超过身高,两头桥台又无法放置炸药包。危急关头,他毫不犹豫地用左手托起炸药包,右手拉燃导火索,高喊:“为了新中国,冲啊!”碉堡被炸毁,董存瑞以自己的生命为部队开辟了前进的道路,年仅19岁!

  我又仿佛听到了夏明翰那振振有词的呼喊:“砍头不要紧,只要主义真。杀了夏明翰,还有后来人。”我仿佛看到了15岁的刘胡兰在敌人的威逼利诱下不为所动,最后壮烈牺牲,真是生的伟大,死的光荣!我又仿佛看到江姐和战友们泪水绣出的五星红旗,赤胆忠心……这样的英雄数不胜数,我要向他们致敬!

  “我们万众一心,冒着敌人的炮火前进,前进,前进进!”随着嘹亮的国歌,红旗升到了顶端。我的脑海中不断地涌现着这一个个感动的保家卫国的故事,我有点惊异了,为什么他们能这么勇敢?为什么这么毫不畏惧?面对祖国的危难,他们毅然挺身而出,用自己最宝贵的生命来换取祖国的平安,来换取人民百姓的幸福。如果换做我,会有这么勇敢,这么毫不畏惧吗?!那抹红色如一燃烧的熊熊火焰,照亮了我们前进的道路,照亮了我的心灵。我作为一名少先队员,一个中国人,一定要不忘国耻、奋发向上,我要为祖国做出贡献!

  那抹艳丽的红色就像插了翅膀,飞呀飞,飞进我的心中,照亮了我的心灵!

    初一:王欣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