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议论文 > 怀才不遇的背后_800字

怀才不遇的背后_800字

2016-03-17 来源:作文网原创

  曾经我真的以为自己很优秀,优秀到要让每一个人承认,让每一个老师都另眼相待。当我没有被老师表扬的时候,我就会感叹“千里马常有,而伯乐不常有”。但如今,我终于明白优秀的人与优秀的马是不一样的……

  我从小学开始就热爱语文,不论是读书、写作都是我的心头好。上六年级以来更是发挥得淋漓尽致,我的作文几乎每一篇都是全班最高分,老师也经常在全班朗读我的作文。但到了七年级下册,我们换了语文老师。这个语文老师和上一个老师截然不同。上一个老师可以让我们随意用参考书,只是要求要记住理解,但这一个老师则是直接把你的想法扼杀在摇篮里。更让我难以接受的是,她开始给我们教课后,读过十几个人的作文,依旧没有我的。在以后的日子里,我觉得我的作文已经沦落到班级的倒数了。对于每一次的作文,我依旧是抱着认真负责的态度,绝不敷衍了事。我不知道为什么会这样,这个老师是不是故意针对我。那个时候,我对语文的爱好是直线下降,以前是每天等着上语文课,现在是每天等着下语文课。

  可是就在前天,老师终于肯读我的作文了,而且也是第一篇。这时我才知道,其实并没有什么针对一说,每个老师对每个学生都是一视同仁,她让每个学生都有成长的机会又有什么错呢?该检讨的是我才对,仔细想来,是不是我的作文真的有那么好呢?不是的,比我写的好的人也是大有人在。我的“怀才不遇”其实只是一种不够优秀的自我欺骗罢了。

  一个人是不是金子,很多时候不是看伯乐的眼睛能不能发现。就算你真的是千里马,那“千里马常有,而伯乐不常有”,你难道一定就能等到伯乐来发现你吗?每个人都是自己人生的伯乐,当你不被他人认可的时候,你要保证先认可你自己,然后以十倍百倍的付出告诉所有人,你真的是千里马。

  尤其在我们学完《马说》这一课后,我本是觉得这非常符合我这匹千里马的心情,但是现在我才明白,人和马真的是不一样,马只能等待伯乐来发掘,但是人却可以自己使自己发光发亮。

  原来很多时候,怀才不遇的背后,只是自身的不够优秀。

    初二:马宁宁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