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读后感 > 持之以恒_600字

持之以恒_600字

2016-03-17 来源:作文网原创

  ——读《水滴石穿》有感

  在生活中,我们常常会听到“水滴石穿”这一个成语。当我读了文章“水滴石穿”后,便对“水滴石穿”这个成语有了更加透切的了解。

  当我读完文章的题目后,不禁这样浮想:水滴的力量强大吗?竟可以滴穿坚硬的石头!读完全文后,我才得知:原来,在石头的上方,那片屋檐上,有一裂缝,每逢下雨天之后,总会有水滴接连不断地从裂缝滴落下来,滴在那块石头上。就这样,日复一日,年复一年,水滴最后凭借着这种锲而不舍、持之以恒的精神滴穿了石头。我知道,李时珍、爱迪生等名人在前进的道路上都是靠着文中水滴的锲而不舍、持之以恒的精神取得成功的。

  我不由得想到了自己:那是一次暑假,爸爸让我去学自行车。起初,我觉得学自行车很酷,很简单。但在我一次次从自行车上摔下来,我否认了自己一开始的观点:骑自行车很酷,但学起来却不简单。但是我没有放弃,从哪里摔倒,就从哪里爬起。最终,我找到了骑自行车的要领,克服了摔下车的问题,最终学会了骑自行车。

  我们要学习水滴那种锲而不舍、持之以恒的精神,它将带领我们一路披荆斩棘,到达我们想要到达的“地方”。

    初一:陈辉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