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话题作文 > 原来我拥有这么多_900字

原来我拥有这么多_900字

2016-03-17 来源:作文网原创

  愿你的眼中常有光芒,活成你想要的模样。——题记

  我以为唯一能保证是属于我的,只有回忆,那深不见底的过去。

  人,向来过着群居生活,他们似乎早已忘却,每个人都是一个个体,谁也不是谁的连体婴。

  朋友小A耷拉在桌子上向我诉说着连日来的痛苦,考场的失意,父母的不理解,老师的失望……饶是身为她的知己,当时她那种细微如尘的伤感,我也不能肯定自己感同身受。我只是静静地看着她低垂的眉眼,阳光下可以看到有微小的扬尘在她细长浓密的睫毛上翻飞,眼里的光终于油尽灯枯般一闪一闪地黯淡下去。

  “我还回得去吗?”她淡淡地开口。说是在问我,倒不如说是在问她自己的心。

  仔细想来,我也没能比她好到哪儿去,考场上的发挥总是不如意,而老师的期待,父母的希望与自己心中尚存还倔强地不肯被磨灭的那一份希冀压得我透不过气来。我又能有什么资格去安慰他,鼓励她呢?只好无语。

  我站起身,打开窗户,试图给这场寂静画上一个休止符。忽地,从略带凉意的的风中,我捕捉到了几缕香气——桂花的香气!怎么会呢?前不久的大雨不是早已经把学校里的桂花肆虐得落了花失去馨香了吗?我贪婪地呼吸着萦绕在鼻尖的香气,幡然觉悟,桂花并没有忘却它开放飘香的初心,尽管它曾面对的是暴风雨的叫嚣。似乎一切在顷刻间都豁然开朗,我嗅到了若干年前种下的梦想,我的初心,我们的初心,它正孕育着花骨朵,急切地等待开放。

  “你还记得我们的约定吗?”我问。

  “记得,可是那又有什么用呢?仅仅只是记得而已。”她悲观地说。

  “只要你记得,就一定不会迷失方向的。”声音并无波澜,却极其肯定,“就一定找得到回去的路的。”我更像是在鼓励自己。

  小A似是被我的话所振动,原本黯淡下去的双眼又重新有了光芒,像是刚学步的幼童般踌躇问道:“我们还来得及吗?”

  “距第一个关口还有半年多,只要努力,没有什么是为时过晚的。”我答道。感觉浑身充满了能量。

  小A终于绽开了久违的笑颜,同我一同站在窗前,仰起头迎着冷风,自在地嗅着桂花的幽香,当然,也凝望着那某个角落蠢蠢欲动的初心。

  是啊,我们还拥有初心、梦想,遥远的追梦路途中的彼此,我们无所畏惧。

  只要初心仍在,物是,人是。——尾记

    初三:陆江宁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