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叙事作文 > 一张照片_1000字

一张照片_1000字

2016-03-16 来源:作文网原创

  有张照片,一直存在我的脑海中,或许,那张照片已经随着岁月的流逝不见了,但我依然把它在我的脑海中“种”的深深的,“埋”得实实的。

  那是张关于秋千的照片,是我在爷爷去世后,自己拿着照相机照的。照片上,那只秋千静静地挂在风中,它的旁边,是一棵高大的槐树。那正是夏天,树上绿油油的叶子,在风中摇曳,树下的树影一块一块说不尽的悲凉。

  爷爷去世的那一年我刚好9岁,记忆中的深处,爷爷的怀抱与秋千是我最爱藏的地方。

  我从1岁起就一直住在爷爷家,一直住到了六岁,到上小学的年龄妈妈就从爷爷家把我接到城里。在那呆的六年中,那些时光成为了我最美好的回忆。在那里爷爷天天带着我出去玩儿,到处找着乐趣:树上的小鸟,山上的柳树,河里的小鱼,草垛里的刺猬,甚至是家门口的土堆,爷爷都走在我的身边,寸步不离。

  我稍大一点的时候,爷爷上山亲自上山找了几棵粗壮的树,亲自砍了下来,准备用这些木料为我做一个结实的秋千,不料再把木料往家搬得时候,一根木头从车上砸了下来,砸断了爷爷的腿。

  医生说,老人年纪大了,动手术有一定的风险,以后活动就靠轮椅了。我那时年龄虽小,却也懂得不少事。我哭着跑向爷爷的病床,用小手抹着眼泪,伤心的对着爷爷说:“爷爷,你腿疼不疼,咱们先不做秋千了,等你腿好了我们再做,好不好?”

  爷爷笑着抚摸着我的小脑袋,眯着眼慈祥的对着我说:“好,你说啥就是啥,我一切都先听你的,等我腿好后,再帮你做秋千。好了,别哭了。你瞧瞧,都成小花猫了!”

  听了爷爷的话,我破涕一笑。

  后来,爷爷没等腿好就找人帮我做秋千,他自己则在旁边指导,他生怕别人做的不够仔细,做的质量不好,怕我以后玩儿的时候有什么意外。

  再后来,秋千做好了,爷爷就坐着轮椅在旁边陪着我荡秋千。一年又一年,每一次我出去荡秋千,旁边一定会有坐着轮椅的爷爷在陪着我,看着我。

  转眼间,我六岁了,就快要上小学了,妈妈把我接到了城里。我告别了我的秋千,告别了我的爷爷,告别了我童年最美好的一页。

  三年后,爷爷去世了,他端坐在轮椅上,在秋千旁那棵大槐树下坐着,安详的走了。

  我的回忆在这刻,瞬间崩塌了。槐树旁的秋千,秋千下的轮椅,轮椅上的爷爷……

  再次回忆起这张照片,我仿佛又看到了轮椅上的那个慈祥的笑脸,那个天真的小女孩。

    初三:王美璇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