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叙事作文 > 枫叶红_900字

枫叶红_900字

2016-03-16 来源:作文网原创

  童年是一颗晶莹的葡萄,可我的葡萄却有些伤痕。

  父亲,在我幼小的心里是一个残缺不全的词。那时候,为了赚钱养活一家老小,父亲常年在外打工,自然与我们见面的机会也不多,他把一切交给了母亲,只是定期给家里寄钱罢了。每当读到有光父亲的文字,我心里总是沉甸甸的。一次看到佩弦先生写父亲背影的文字,我便默念起父亲来,偷偷地流泪了。

  那是一个柳絮纷飞的季节,我和邻居们尽兴地在小河边游玩,高柳上小鸟啾啾不已,我高兴极了。突然,不知什么缘故,一位同伴带着睥睨的眼神奚落起我来:“你这没爸爸的野孩子。”我一气之下与他扭打起来,树上的小鸟“哄”的一声散了。我捏着撕破的衣服回到家,见到母亲后,我的眼泪再也控制不住,如泉水般涌了出来。母亲知道这事后安慰我说:“爸爸会回来的!”可我怎么相信呢?柳絮仿佛仍在我眼前无休止地飞着。

  后来,我认识字了,总喜欢给父亲寄去几个歪歪扭扭的字。然而,父亲的回信总是简单得不能再简单了,除了那几句安慰的话,每次信封都夹有一片红红的枫叶。我不知道这红枫叶代表着什么,却把它存放在一个小木箱里。

  又一个柳絮飘飞的季节,我已经成了一名寄宿制初中生了。我对父亲仍有许多不解,但我明白了父亲工作的意义。一天夜里,母亲接到父亲的电话,忙招手叫我和父亲说几句。我接个电话,却不知说什么好,眼泪不自觉地淌了下来……父亲似乎先一怔,可很快就打破了沉默,柔声地说:“我也很想你们!”电话里传来父亲均匀的呼吸声,我分明感觉到一股深沉的爱。挂上了电话,只觉得心里特别酸。

  那一晚,我没睡,坐在床头上,月光透过窗棂射了进来,照在那个褐色的小木箱上。我看着那木箱,慢慢地走了过去,轻轻打开箱子,那一片片红叶如火一样在我眼前跳跃,我的眼前突然出现一个画面:深秋,父亲一个人走在那枫叶飘零的小路上,拖着疲惫的身子,那憔悴的身影被拉得悠长悠长……我的泪水再一次如柳絮纷飞了,这些年我又何曾想过父亲的辛苦?我拾起一片红叶,抚摸着,端详着,那晶莹剔透、布满纹理的叶子,正传递着一股强大的暖流。

  不久前,我给父亲寄了封信,信封里还特地夹了一片故乡窗前的桑叶。父亲很快就回了我的信,信里依然有一枚火红的枫叶。我含泪轻轻地吟着父亲的信:“儿子,你长大了。”

  我凝视着,枫叶似乎更红了……这时,我想起了那句话:现在才是最美的!

    初一:邱俞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