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三 > 小说 > 有谁见过小丑的悲伤_1500字

有谁见过小丑的悲伤_1500字

2016-03-16 来源:作文网原创

  我始终是个小丑,无论是舞台上,还是人生里。

  舞台上,我是一个小丑,脸上涂的五颜六色,身披艳色戏服,我不知疲倦的完成我的工作,舞台下的人们捧腹大笑,我知道,我再一次成功了。我站在台上,俯视着他们,体会着于万千人中的孤独,笑了,面目狰狞。这一切行为难道不是他们为我表演的一个又一个闹剧?我真的不快乐。

  人生里,我是一个小丑,我试着让所有人快乐,不顾形象,我心怀感恩,对一切虚无之物极力的不在乎,比如金钱,比如情,我欢乐着,以我独有的小丑形象欢乐着。我始终想着,世界虽大,可有形,希望虽小,却无边,没有边际的东西,想想都会觉得恐惧,所以我一直是小小的无抱负的小丑,无论人生里,还是舞台上。

  极少的时候,我会幻想,幻想着爱情。灰姑娘又王子的青睐,而小丑会有公主的追随吗?想着想着,我傻傻的笑了,是真的快乐。晚上做梦,竟真的梦到了属于我的公主,笑着笑着笑醒了。呵,命运对我真的是不薄,让我做了一场如此美好的梦,我始终记得,人生,如梦,人生会有离散,而梦……我很快乐。

  当一个人的眼光一直追随着一个人,当一个人一次又一次有预谋的偶遇,当一个人爱上了另一个人,是不是就不再洒脱,不再满不在乎,不再快乐了呢?

  在她的笑容了,我沦陷了,我无欲无求的人生牵扯上了情,我还是在笑着待人,逗人发笑,不同的是,于她,我的眼睛里夹杂着隐忍的爱恋,不浓厚却深沉。我喜欢看她给我的微笑,这微笑,在我今后的一些日子里,日复一日朗读。这些年,这笑是我第一次除了从镜子中看到,傻傻的,这笑是伪装,是冷漠,和我像,真的很像。我知道这笑是疏离的,是属于陌生人的,可我还是折服在这笑容里了,我远远的拥着那属于我的微笑,感受这别人体会不到的冷漠,我怕近了,我与她都不再是自己。有时候我会怀疑,我到底是爱上她了,还是爱上了另一个自己?

  我看着她一次次毫无眷恋的分手,又毫无爱恋的结合,心不痛,我还是淡定的伤着——一幕属于我的话剧。看着他发生的一切,似乎便能预想到我的未来。

  我是爱上她了吗?我的视线里只有她,我不断的偶遇着他,这一切难道还不是爱吗?我是爱吧!于她,我是一个看客,我不用在人生这幕戏里,戴上面具,演绎他人的人生,我可以在他面前肆无忌惮地冷漠。其实,我早已练就了对一切一笑而过的境界,只是对于他,我希望,我是真实的我,无需伪装,我只是我。还因,我们都是一类人。

  是爱情了,可冷漠如我,对这虚无之物避之又避,我从没想过在一起,我从没想过逃离孤独,我不会为了一个人停留,停留只是徒增在乎,徒增离情,我只是想一个人路过人庄,路过而已。

  我半生都在看花开花谢,人合人散,我不相信永恒,我不相信拥有,所以我独自一身,孤独一生。孤儿似我,又怎配存有希望?我以为看着很好,就这样静静地看着她,看着这世事,挺好。

  舞台上,小丑的我,舞台下,笑容嫣然的她,他变了,变得不再有相似的感觉,她属于阳光,而我还独自留着黑暗里。我在笑,终还是彻底失去了。心第一次发痛,闭幕了,我低头鞠躬,两滴泪划过长空,来到了我的皮鞋上,折射出淡淡的彩虹,却那般刺眼。艳装依旧,谁也不知道,小丑哭了。

  此后,我再也不笑,不逗人笑,我做了自己,真正的自己。生活里,我不再是小丑,舞台上,亦是。

  在某个风和日丽的日子,我背上了行囊,独自去了流浪,背上行囊,就是过客,我一次次路过人庄,时间久了,往事真的随风了。多少年后,我放下行囊,因为一个女孩,我寻到了故乡,她说我的眼睛里存满了忧伤,却亦夹杂的向往。从那时起,我只当她一个人的小丑,一个人的他。小丑,忘记了忧伤。

  经年之后,想起曾经那个像我的女孩,心怀感激,是他让我懂得了追寻,我终于知道她一次次分分合合不是不会爱,而是她在寻找,寻找那个真正的他。

  我会开怀的笑,梦中的公主走出了梦乡,我怎能不幸福?怀拥着爱人,讲述着曾经那段褪色的时光。

  小丑找到了懂他的人,小丑真正走出了黑暗,小丑爱上了这个美好的世界。

  后续

  要做真正的自己,怀揣希望,学会追求,由内而外,做一个乐观的自己。这个世界,总会有适合你的那个人。

    高三:赵佳佳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