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时间的作文 > [时间征文]那一刻,我还是在乎你的_1000字

[时间征文]那一刻,我还是在乎你的_1000字

2016-03-16 来源:作文网原创

  年少不善经营友情,只知道一个人对人好便是了。却未曾料想太过于维护的东西,如同易碎的玻璃,锋利而薄弱,而没有距离的感情,往往会演变出千万种结局。

  我们曾是最好的朋友,也曾是疏远的陌生人。

  曾经和你一起去吃路边摊,在雨天狂奔,甚至连挨骂也一起,我们拿对方当作是最好的朋友,却因为一件小事分道扬镳。

  我和他吵架,吵得很凶,话越说越难听,一行人把我们拉开,你把他送走,我看你眼圈红了满脸、歉意地、卑微地向他道歉:“对不起,我替她道歉……”我别过脸假装没看见这些,默默地解锁推车,送走他后你转身,我气急败坏地骂你为什么低三下四明明是他错在先,你冲我大吼:“你闹够了没有!我说了不用你多管闲事!”分贝如此之高以至于我被你吼傻了。眼泪像坏了的水龙头一样簌簌流了出来,委屈和不满一齐涌上心头:“好!是我胡闹!是我多管闲事耽误你!我马上走!”然后骑着电动车消失在夜幕中。乔后来说你哭了,昏黄灯光下哭得很惨。而这一切,我当初未曾知晓。

  第二天早上教室,我去得很早,没人闲的无聊陪我下去乱转。我瞥见你走了过来,嘴唇动了动像是要说些什么,我转过身去,用冷漠的背影回答了你,你最终走开了。运动会我报了3000米,在终点等候的人群中没看见你,有些想你如此心狠,连一句祝福都吝啬。乔后来告诉我你一直在看台看着我,手中的矿泉水瓶攥得变了形也没送到我手中,“她怕。”乔说。那次放学路上你在我前方不远处,一个人走得很慢,我犹豫再三最终骑着电动车从你身旁飞过,没有回头,沙子迷了眼睛,有些疼。

  于是这段感情深厚的友谊就此搁浅,我们像两颗各自运转的星球再无交际。于是你变了,总是和那些不学无术的人在一起,成绩直线下滑。后来我当众扔硬币给你,再后来我挨骂你同他们一起围观,我们用最拙劣的方式把对方推远。“我总是见她一个人的时候,盯着你送她鱼骨的手链发呆。”乔说。我们从此再无交集,就像强力胶,开始黏得很紧可一旦分开就再没了效力,就算我们我们曾经给对方难堪,极尽讽刺去伤害对方的心,可至少在我转身给你背影、你转身走远,我回头望不到你那一刻,我还是在乎你的。我还是那个可以陪你一路的我。只是遗憾曾经说好疯狂到老的我们,终是负了这流年韶华。

  现在的我们早已忘却那不愉快的往事,那一刻苍白的你和我现在可以平静的坐下来聊聊天,想一想从前,说一句“好久不见。”

  高一:宋璇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点评:文章边叙事边抒情,结尾处集中表达情感,既照应开头又总结全文,首尾连贯,一气呵成;内容新颖,结构合理,流畅连贯,自然通达;结尾呼应文题,点明中心。

  美中不足的是,文章对场景与气氛的刻画扔稍显不足,使其虽优秀但并不出众。

  作者在叙事中穿插些场景、环境描写,不使内容直白,感情的表达更加深刻、自然。

  点评老师:苏璐璐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