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时间的作文 > [时间征文]控制时间的魔女_1500字

[时间征文]控制时间的魔女_1500字

2016-03-16 来源:作文网原创

  从前,有一位懂得控制时间的小魔女,名叫塔塔安·艾莉。她住在离地球很远的时光之城里,虽然她能控制时间,但是却十分贪玩。有时你会觉得时间过得好快,又或者是觉得时间走得太慢,这可能都是塔塔安在捉弄你们呢。这位调皮的小魔女在时光之城中总是肆无忌惮的玩耍着,丝毫不担心浪费了光阴。

  一天,塔塔安在时光之城中玩腻了,就想到地球上去瞧瞧。她穿着暗紫色的玫瑰魔法袍,袍上还镶嵌着一条条暗金的变,显得高贵、神秘。忽然,塔塔安念道:“光阴似箭!”一支超大号的箭矢向塔塔安飞来,而塔塔安只是轻轻一跃,就跳到箭的上方。箭矢射来出去,塔塔安手挥着一支魔法杖,法杖上是一个沙漏,里面的细沙正缓慢的流逝着。塔塔安一边控制箭矢飞行的方向,一边加快箭矢飞行的速度。

  不一会儿,到了。塔塔安连忙将箭矢和魔法杖收起来,并把自己给隐身了,她看到周围高楼大厦、街边美味小吃,对这种生活充满了向往。走着走着,塔塔安就脚酸了。她召唤出魔法杖,一飞冲天,在高空俯视这幅美丽、壮观的鸟瞰图。飞着飞着,她降落到一个贫困的山村,她有点儿好奇,往里走。只听见各家家门内传来了一声声朗朗的读书声。塔塔安瘪了瘪嘴说:“读书有什么好玩的,还不如出去玩呢。”

  接着,她走进了一个房子,一听,里面传来的并不是读书声,而是大人的责骂声。塔塔安很好奇,为什么他不读书?为什么他会被大人责骂?塔塔安一挥手,时间静止了。除了塔塔安与那个小孩,其他人都定住了。塔塔安问那个小孩:“小弟弟,大人为什么要责骂你呢?”那个小孩说他叫罗鲁·彼得,而责骂他的是他的父母。听了罗鲁的话,塔塔安就更不解了,为什么是亲生父母还要责骂自己的孩子呢?接着,罗鲁说:“我住在这儿,这是个贫困的山村,小伙伴们都想离开这儿,而离开的方法就是努力读书,所以朋友们都很努力的学习,希望能离开这个贫困的地方。”罗鲁顿了顿,又说:“而我不喜欢学习,我喜欢出去玩,学习的时间总是过得很慢,而玩的时间却很快,所以我经常在学习时间偷偷跑出去玩,爸爸妈妈知道后,就把我关在这个小房子里,只有到学习时间到了才能出去。他们还经常责骂我,说我不好好学习。”说着说着,罗鲁的眼泪似不要钱一样掉下来了。塔塔安听了,觉得出去玩没什么大不了的,学习一点都不好玩,不喜欢也正常,所以想帮助罗鲁。

  塔塔安对罗鲁说:“罗鲁,我是一个会控制时间的小魔女,我可以帮助你,如果你想找我,可以对着任何一个沙漏,叫我的名字——塔塔安·艾莉。”接着,塔塔安用魔法杖对着罗鲁施了法,然后将时间解禁,骑着箭矢回到的时光之城。而罗鲁则是欣喜若狂,对父母说:“爸爸妈妈,我会好好学习的。”然后将大人赶走了。他走在凳子上,摇头晃脑的读书,没一会儿,父母就说可以出去玩了。罗鲁开心极了,蹦蹦跳跳的离开了房子里,出去玩儿了。

  就这样一年过去了,罗鲁每天都过得很开心。突然有一天,村子里举办了文采比赛,全村的小孩都参加了,罗鲁的父母见这一年罗鲁都有好好学习,也让他去试试,而罗鲁害怕极了,这一年了他都没有学到什么,要说文采,还真不行。开始比赛了,大家都聚精会神的书写着,而罗鲁一会儿咬着笔头,一会儿在纸上乱画,就是写不出一个字来,最后,罗鲁得了个第一,那当然是倒数第一呀!

  罗鲁悔恨不已,痛恨自己没有好好学习,又想起了塔塔安的话,连忙跑回家对着自己的玩具沙漏说:“塔塔安·艾莉。”接着,远在时间之城的小魔女的影像出现在罗鲁面前。塔塔安说:“嗨,罗鲁,一年没见,你现在开心吗?”罗鲁红着脸对她说:“塔塔安,我过得很开心,但是你能把时间变回从前那样吗?”塔塔安不解:“不是过得开心吗?为什么还要变回去?这样子不好吗?”罗鲁又接着说:“我这一年里只顾着玩乐,没想过学习,我浪费了一年的时间,我希望你能把时间变回去,我要好好学习,把以前落下的功课补回去。”塔塔安想了想同意了,挥手把时间变回去了。

  影像消失了,塔塔安在时间之城中回想起罗鲁的话,又想想自己以前的事,觉得自己纵容有控制时间的魔力,但是不懂得好好利用,浪费了光阴。想着便下定决心要像罗鲁一样把失去的时间补回来。

  后来,塔塔安报了时光之城的魔法学院,用时间魔法将时间延长,刻苦学习,以常人的十几倍的时间来学习。最后,她成为了时光之城的第一才女。而罗鲁·彼得则每天学习,每日读书,不再贪玩耍了,最后,他也实现了他的愿望——离开了这个贫困的山村。

  六年级:林倩鸿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点评:全文语言生动准确,情节精彩曲折,仿佛将读者带进了描绘中的乐园;内容新颖,结构合理,流畅连贯,自然通达,细节描写颇具匠心,极富功底。

  美中不足的是,文中第三段,对塔塔安向往生活的描述过少,转折有些突然。

  小作者应该将一个场景描写完整之后再进行下一个场景的刻画,整体不错,加油吧~

  点评老师:苏璐璐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