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时间的作文 > [时间征文]时光的启迪_700字

[时间征文]时光的启迪_700字

2016-03-16 来源:作文网原创

  儿时贪玩的我,就像岁月里的一颗种子一样,正在蓄势待发的时节。许多人说我不过只是一个小毛孩,什么都不懂。连妈妈都说:“别人的孩子都长大了,我们的孩子还在玩沙子呢。”我多么希望着我长大呀!

  老师说:“儿时是无忧无虑的。你们要珍惜童年的时光呀!”的确如老师所说,时间一去不复返哪!夜声人静,当我在家里呼呼大睡时,老师也许在批改作业,有些人就是这样惜时如命;而有些迷恋游戏,深夜还不肯入睡,游戏玩的好不快乐呢!

  鲁迅说:“浪费别人的时间,其实是无异于某财害命的。”我是一个酷爱读书,求知若渴的小女孩。虽说我达不到惜时如命的境界,但无论怎样,我都会把我的书带在我的身边,除非在万不得已之时,我才会和我心爱的书分离。

  时间流逝的太快,等我反应过来时,它已匆匆从我身旁溜走了,我只能留下无限的遗憾。时光带给我的,是我无法用曾经的事物比拟的,只有珍惜时光,才能把握未来。这是我所领略的,也是我所经历的时光的启迪。

  六年级:徐慧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点评:文章线索明朗,主题突出,紧紧围绕时间的启迪进行;边叙事边抒情,结尾处集中表达情感,既照应开头又总结全文,首尾连贯,一气呵成。

  美中不足的是,文中二三段所举的事例,并不能够论证开头的中心句,二者不相关。

  小作者所举得事例应该切合段落中心句;"浪费别人的时间"在文章并没有很好体现。

  点评老师:苏璐璐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