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时间的作文 > [时间征文]罪人_1200字

[时间征文]罪人_1200字

2016-03-16 来源:作文网原创

  这世间最可怖的话,只怕是一个孩子口中悠悠说出的“想当年”。可今天,我便要做做那个“想当年”的孩子。

  想当年……

  我也曾见过,那样美丽的蓝天。

  它蓝得清澈,蓝得透明,蓝得圣洁,蓝得直指人心。世上没有一支画笔,能勾勒出它的轮廓,只因它是如此自由,如此不羁。它如清茶般清雅宁静,却又如鸡尾酒般摄人心魂。我懵懂的童年时光,就在那片蓝天下悄然流逝。

  我怎么也没想到,随之流逝的,不仅是天真的幻梦,更是我那么喜爱的一片蓝天。它失去了色彩,就仿佛堕落的天使失去焦距的瞳孔,空洞得令人心痛。它似乎无时无刻不被灰蒙蒙的薄雾笼罩,它是伊人将哭未哭的美眸,压抑得令人心痛。它不复以往的自由,它在追杀每一缕曾给它惬意的微风,它在逃避每一束曾给它温暖的阳光,它在嘲笑每一个曾给它乐趣的婴孩,只因它变了,忘记了曾经的自己,迷失了曾经的方向,放弃了曾经的梦想。

  而这一切,是谁给它的?是时间,更是自称眷恋它的人类!

  老舍笔下的祥子,何尝不像这片蓝天?

  他从一个忠厚老实的劳动人民,在奸人的剥削与社会的压力下,渐渐沦为一个他曾无比憎恨的偷奸耍滑者。

  而这一切,是谁给他的?是时间,更是自称还活着的人类!

  扪心自问,残忍无情的,究竟是时间,还是我们?

  幼时的我们,即使举垃圾举得手酸,也固执地要找到一个垃圾桶扔掉。幼时的我们是那么单纯,只因父母口中的“环保”,只为远方高挂的一片蓝天,就愿意付出自己的全部。可现在的我们呢?真的是时间,让蓝天不再湛蓝吗?

  幼时的我们,总是喜欢竭尽全力地帮助别人。哪怕是帮别人打开电梯门这种小事,每每看到比自己高几倍的叔叔阿姨脸上和善的微笑,都会从心底感到无比自豪。我们为了什么呢?为了成为一个善良的好孩子,为了让这个世界多一点笑容的美好温度。可现在的我们呢?真的是时间,让“祥子”不再老实吗?

  懦弱的人,将过错推给时间,责骂时间无情,责骂岁月罪恶;勇敢的人,将过错揽向自己,自悔不复环保,自悔不复善良。

  真要问时间有什么过错,我也只得说,是时间让我们不复当年纯真,让我们看尽世间繁华,失了心。

  可同样,时间,又如何不能让我们重新成为幼时那个环保、善良的自己呢?

  感谢时间,最终,还是仁慈地给了我们一个悔过的机会。

  时间无罪,最终,有罪的,是我们。我们,才是罪人。

  让一个孩子悠悠说出“想当年”的,让所有美好不复以往的,让时间成为所谓的罪人的,终究,还是人类。

  懦弱的人类,罪恶的人类,可笑的人类。

  初二:魏瑀宏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点评:文章不长,但过程叙述得很清楚,人物的活动描述得也具体,真实可信,生动有趣,全文结构紧凑,完整,文笔也较流畅。

  作品的构思是巧妙的,文笔也是简洁流畅。想象大胆,富有创造力,文章读起来新颖奇特极具吸引力。希望小作者继续努力,加油。

  点评老师:孟祥琦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