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写景作文 > 爱江南,爱家乡_700字

爱江南,爱家乡_700字

2016-03-13 来源:作文网原创

  京沪线旁,大运河畔,正崛起一座新兴城镇——硕放。它就像一颗冉冉升起的新星,屹立于无锡的东方,占据着小小的一隅。我生长在这里已有十几个春秋。我爱这座小小的城镇,我爱它,我魂牵梦绕的故乡。

  在蒙蒙烟雨中,粉墙黛瓦的小庭院,漆黑的瓦片上刻着时光老人匆匆流逝的痕迹,在屋檐旁冒出的新绿是那样的嫩。一座座古老的庭院现已像摇曳在风中的灯火,虽看着遥遥欲坠,但始终没有倒下。这是多少江南人的回忆,总能娓娓道来的儿时记忆,不是从这样的屋子作起点的吗?

  我看着这座座房屋,走在小巷蜿蜒的青石板上,这小巷布满了砖砖瓦瓦,细雨蒙蒙,打湿丁香,撑一柄油纸伞,沿着雨巷翩跹而过,”一抹烟林屏样展,轻花岸柳无边“,余香袅袅如珠帘,清影如梦……这条路承载着多少数不尽的情愫啊!心中感慨万千,却无法用文字表达,只能用心再细细的感受,品着心中苦涩与甜蜜的各不相同的味道。苦涩的是时间过得太快吗?甜蜜的是能再次看看这老房子吗?我不知道,但仍然……我走着走着,便从老街来到了南湖河畔边。

  杨柳依依,春风拂面,走在湖畔边,阵阵微风夹杂着雨的清新,花的淡淡清香,泥土纯清的芳香,顿时如云开雾散,令我心旷神怡。漫步着,看那”千树万树梨花开“与那柔软嫩粉的桃花,再看地上冒出的一丛又一簇的青草。此时,一艘乌篷小船悠悠摇过,只剩下”浮萍一道开“。吹来一阵风,一朵杏花坠落,飘在雨中,点起了一圈涟漪,漂于水上,随着水波,漂到了哪里呢?

  这是江南。清风微醺,阳光微暖,杏花梨雨萧萧然。风景旧曾谙。

  江南,就是一卷幽远而又渺茫的水墨画。水墨江南,百媚种种道不完,千色点点画不尽。

  希望时光永驻,让我细品江南娇美的容颜。

  六年级:luo静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点评:语句通顺,句意流畅,言辞优美,叙写形象、生动、鲜明,语言表达能力较强。文中的景观描写用词讲究,准确到位,逼真地展现了江南小镇的独特魅力。

  总体说来,文章读来令人享受,写得不错哦,希望作者继续努力,加油哦!

  点评老师:金冬晴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