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叙事作文 > 登泰山_1200字

登泰山_1200字

2016-03-13 来源:作文网原创

  我个人其实并没有什么伟大的理想,可能最大的理想莫过于登上世界之巅吧。可是后来发现这有些难度,便改为登泰山。“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这难道不是是杜甫的诗吗?既然志向一同,不妨去试一试。正在我开始准备登泰山的时候,他来了。

  他虽不算我最好的朋友,但也十分要好。他的头发不算长,乌黑乌黑的,跟我家曾经养的鸡毛差不多吧,那只是看上去的感觉。眼睛水汪汪,叫人不知怎么形容好,只知一看他的动人的眼睛,世界似乎都消逝了。但是有谁能透过那一潭水,看到他心灵的深处呢?看起来没人能读懂他。你不妨试一试,看看你行不行。反正当我一开时接触到他,认识他的时候,我并没有在意,只觉得这个人神秘莫测,很高深的感觉。

  那天他也来了,去登泰山。我感到很奇怪,素日我记得他并不是这样。我俩已有两年不再通信,我试探着说了一句,他竟然真来了。三年前跟他说好了去旅游,他死也不答应。又答应了吧,最后又不去。我只有哭了,他最终还是去了。是的,他就是这么“气人”,我也形容不了他了。刚去了不到两天,他又急急地要赶回来。其实来这旅游是他想出来的。现在就这么逗一下他,他竟来了。当然我也作好了他要真来的准备,即便概率很小,但也不至于尴尬。

  于是我们便上路了,把大行李放宾馆--我家不住那儿,他也是--之后,每个人背一个并不重的小包便开始往上走。我记得他这包还是我买的,按他的话来说,他是“为人勤俭”而在我看来,他是“邪恶多端”。那说白了分明是让别人出钱,但“请客”的是他。而他还不要别人白给的东西,当然刨除了吃的。我只好在他生日那天送给他,笔自然是别人买,大家都笑笑,便了之了。

  我怕他要坐缆车,这原是他的性格。我于是便小跑,他竟比我走的还快,难不成是两年未见,他变了?他跑得快是分明的,但是忽快忽慢,连每次他在学校跑步的成绩都不一样。

  待我跑累了,但肯定不累,现在他竟叫唤着累,于是我们便歇在一旁。因为是夏天,有卖冰棍的,我便“挣扎”地起身去买了两个,没等付钱,却听见他说着:“我付过了”。我摸摸口袋,好似钱已经不多了。他什么时候变成这样了?我突然想起小时候,我手头不可能拿到钱,他用“劳动”“挣”来的一些小费,买了两个苹果。后来他找到了我,这分明是不寻常的,他竟把一个苹果送给了我。在小朋友们面前,我是被“传染”了的,而对一个玩累了半天而又没吃东西没喝水的孩子来说,是多么渴望有一个苹果吃啊。现在他这一些所谓不寻常的动作,竟激起了我的一系列回忆。

  他“旅游”回来不是送我了好几盒玩具吗?他过完生日后过我的生日时,他不是送我了一堆他自己买的学习用具吗?他不是每次买吃的时都有我们一份吗?在生活中这些微不足道的小事连结起来,他竟成了我们之中所谓最“好”的人。

  当我最终登上泰山时,第一次感到了“一览众山小”的情景。然而这泰山有得要多少基石来垫底呢?他这微不足道的一些小事,却成了我在人生道路上的基石。不要在意别人说什么,只要管好属于自己的山就行了。

    初一:樊恩泽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