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叙事作文 > 向诚信低头_1500字

向诚信低头_1500字

2016-03-13 来源:作文网原创

  闪光的东西,并不都是金子;好听的话语,并不都是好话;

  ——题记

  诚信是道路,随着开拓者的脚步延伸;诚信是智慧;随着博学者的求所积累;诚信是成功,随着奋进者的拼搏临近;诚信是财富的种子,只要诚心种下,就能找到打开金库的钥匙。

  诚,是什么?信又是什么?诚是《孟子》里的“诚者,天之道也;诚之者,人之道也。”信是《论语》里的“民无信不立。”诚信是中国人民世世代代的美德。父母从小教导我“人,可以没有房子,但不能没有尊严;可以没有食物,但不能没有脸面;可以没有财富,但不能没有诚信。”

  “叮~铛~”清脆的铃铛声从远处传来,头一次独自走夜路的我,看着空无一人的小巷,心中不禁打了一个冷战:好黑,万一……突然,一直手悄悄的搭在我肩上。一个苍老而又疲惫的声音从身后传来:“小姑娘,咳咳……”一回头,原来是一个老奶奶啊!“奶奶,怎么了?”我有些疑惑。老人把我拉到两张板凳前,她自己先坐下,用一只脏的不能再脏的衣袖擦了擦板凳,让我坐下。我不好意思拒绝老人的请求,只好乖乖坐下。“小姑娘,你要擦鞋吗?我今天赚的钱都被小偷拿走了。我没有钱坐车回家。”我站了起来,本对老人的那么丝丝好感灰飞烟灭了。我无奈地拒绝了老人的请求,头也不回地走了。

  我回过头瞥了老奶奶一眼,她还在等下一个经过的人。心想:都这么晚了,还有谁会走这条小巷来擦鞋。本想不管不顾的一走了之,心里却有些过不去。只好又走回去,丢了5元放在老人的篮子里。这下,心里舒服多了。“小姑娘,咳咳……”老人刚起身,紧接着的就是一阵咳嗽声。“明天巳时,我在这里等你……”后面的话我一个字都没听见,但那8个字,让我足足愣了十几秒。我大概猜到了她会说什么。心中有了几分愧疚和想笑的感觉:一个出门连车费都不提前准备的老人,用怎会如时赴约呢?

  第二天天还没亮我就起床,是为了能早点看老人的“笑话”。到了那个人山人海的小巷,我就在努力的隐藏自己,让自己不被别人发现。十点过去了……老人没来。十点半……老人还是没来。我有些奇怪了,那个老人昨天还信誓旦旦的向我保证,现在……一个熟悉的身影从我眼前闪过——老奶奶。看见老人急切的神情和额头上一滴滴的汗珠,还有腰间的一个鼓鼓的黑色布袋。我走了过去,走到老人前面。我刚想道歉说自己来晚了,没想到老人先开了口:“小姑娘,久等了吧。给。”老人向我递来那个黑色布袋子。我因为好奇,就马上打开了袋子,发现里面都是五角,一角的纸币。仔细一看,原来里面还有一分的硬币。我面向着阳光,看着这一大把的钱,意外发现了一张黄得发绿的一角钱。那张钱上有许多褶皱,它应该比我的岁数还大吧。它的正中央有一个裂痕,又被某个人压平,用透明胶把它黏好。不知道它经历了多少风风雨雨,受到了多少挫折,任坚强的在世上保存下去。

  我惊呆了,望着这位满脸皱纹,满头白发的老人,眼前的泪水不争气的落下。我轻轻的触碰了老人的双手,这是多么枯瘦的一双手啊,这双手一定被火烧过,被油烫过,被冷水遮盖过,现在还这样的粗糙。我忍住了泪,问老人:“您为什么要赴约啊?”说到这,老人的头不禁向上仰了一点,顿时自豪起来“因为我的父母教导过我:无论生活再怎么贫穷,遭遇的再多,再困难再大的挫折,我们都不能失去自己的对诚信和尊严的追求。”老人说完后对我挥了挥手,走了。我再次愣住了,会想起老人的话,我肃然起敬,想着老人走到方向深深地鞠了一躬。

  诚信是少先队员宣誓时眼中的泪花;是小朋友拾金不昧时脸上露出的笑容;是焦裕禄推开乡亲们的柴房时送去的春风;是孔繁森将藏族老妈妈冻伤的双脚捂进自己怀中时的深情。

  若无诚信,何来尊严?

  ——尾声

    六年级:浅冥月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