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叙事作文 > 难忘的“第一次”_1500字

难忘的“第一次”_1500字

2016-03-13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你愿意回忆往事吗?

  你喜欢回忆往事吗?

  你有从往事中悟出些道理出来吗?

  ——题记

  在窗边,我仰望浩瀚的夜空,皎洁的月亮高高地挂在天上,旁的几颗零零碎碎的闪烁着微弱光芒的星星更衬出它的高尚纯洁……但那一颗颗微不足道的星,它们竭力闪着光芒,虽然是那样微弱,却给了我们深深的、美好的印象。这就像我第一次的坚持努力,靠自己,是那样令我难以忘怀,永远印于我内心深处,受益匪浅。

  记得那只是我幼儿园即将毕业时。

  那时候,老师的一朵小红花就像是天上的星星,令人向往;当然,要获得这朵小红花可不容易,不过尽管如此,还是有不计其数的小朋友要来“争夺”这“至高无上的荣誉”。

  有一天,老师神秘的对同学们笑了笑,手边拿着一张红花贴纸,小朋友们的眼睛顿时睁大了,像是想得到美味得令人垂涎三尺的甜品。见同学们这副样子,老师很是满意,点了点头,声音里有些调皮道:“今天的任务是——连续15天在作业本上以日记的形式,简单地写今天发生了什么,谁做的最好,小红花就归谁啦!”随即,小朋友们的眼睛像宝石般闪了闪,志在必得地大声喊:“好!”“小红花是我的……哈哈!”……

  回到家,我想流星般(至少我是这么认为的=V=)冲进房,妈妈虽然习惯了我这个小调皮,但还是被惊得目瞪口呆。我卧在书桌上,吃了蜜一样傻笑着,心里乐滋滋地想:“嘿,才15天!一眨眼就过去了!那还不简单?每天写一段话就好啦!小红花是我的~”想着想着,好像小红花已经被我拿到手了一样。我咧嘴歪头,执起笔,歪歪斜斜大小不一的汉字从笔尖溜出,我写下了今天老师在课堂上说的话。完了,我伸伸手臂,合上了本子。

  接下来的几天,我总是认真的完成,尽管有时会出些小插曲……不过,总算是完成了10篇,班上有些同学已经坚持不下了,想到这里,我顿时得意扬扬!

  但是,好景不长,好不容易坚持了十天的我,居然说不干就不干了(自己小时候有点傲娇呢=_,=)。妈妈却也不恼,和颜悦色(?!)的,好像早料到了。我气急败坏地说:“不写了!烦死了!反正班上那么多同学放弃了,多一个也没关系!而且,我坚持得比他们更久呢!”妈妈一听,先是一愣,后笑眯眯地说:“你要战胜的,不是他们,而是你自己。”说完拍拍我的头。我懵懂地说:“我……自己?”“对,你要战胜的是你内心中的负面情绪——自大、无知……”妈妈看着我的眼睛,不如之前温和的笑,语重心长地说,“你要坚持,要屏蔽外界纷扰,你要机智地判断一切。”我似懂非懂地点点头。

  再次回房,我苦思冥想着……“妈妈的话是什么意思?”“妈妈的话有什么意?”“坚……持……?”“坚持!”我再次执起笔,一笔一划,专心致志地写着日记……

  15天,对于那时候的同学们来说,或转瞬即逝,或度日如年,或优哉游哉,种种,态度心志不同,成果结局也不同。那一次,全班寥寥无几的同学得到了小红花,并受到了老师们的表扬,包括我。

  难忘,怎样难忘?是那份坚持努力,是那份宽心鼓励,是那份心的荣誉,是那份生的哲理……生活,需要去悟,用心感受,你会听到她在哭、笑;生活,需要去坚持,用心努力,你会看到她的弯唇、愁眉;生活,需要自信,用心判断,你会感受到她的美好、温馨。

    六年级:陈嘉欣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