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叙事作文 > 奥秘的解开_450字

奥秘的解开_450字

2016-03-13 来源:作文网原创

  “哗哗哗”——外面天空漆黑,雨像冰雹一样打在人的身上,密不透风,像机关枪的子弹。我站在商店门口看着哗哗直下的倾盆大雨不由发愁该怎么回家。等雨等的无聊了,我突然想:雨是怎么形成的呢?

  我回家后开始琢磨起来。我想雨和水是本源,所以雨也是水,但是水是怎么形成雨的呢?

  有一次,我在煮饭。当饭熟了时,我一掀开锅盖,迎面扑来了一股热气,热气扑在脸上竟然还有点湿润。我睁大眼睛再看,原来是水蒸气。突然,我的脑袋灵光一闪,对了,水蒸气的形成是水遇到高温被蒸发掉了,蒸发后的水就形成气流上升融入空气中,而来不及蒸发掉的水就被气流带上天,进入云彩里,等云彩里的水积累到一定积度就会形成雨下到地面上。

  我为我独立发现问题的答案感到自豪。

  我把我的发现跟母亲说了后,母亲说:“我不会告诉你对不对,这需要你自己求证,”

  我准备好了实验器材。第一步,我正把水倒进我准备好的玻璃杯里,接着我点亮蜡烛,把它放在玻璃杯的下方烤着。时间一点点过去,一分钟,五分钟,十分钟。水终于形成水蒸气进去我准备的云彩模具里。“哗”水积累到一定程度形成了雨下到了盆里。实验成功了。

  母亲告诉我,雨能净化空气,把灰尘冲没,有无穷无尽的奥秘。

    六年级:曾凌佳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