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时间的作文 > [时间征文]时间静好,染指孤年_1000字

[时间征文]时间静好,染指孤年_1000字

2016-03-13 来源:作文网原创

  时针,一圈圈轮回。“嗒嗒嗒”是不分国籍的语言。我们还有时间撒脚丫,准备行囊,换种心情洗尽铅华岁月。

  我心依旧如静水般清雅,在季节的轮回中,短暂回忆如心似镜的岁月……

  我曾一度藏匿在书桌一隅,暗挽孤独唯美。写过的信笺,或多或少会被时间遗忘,被心搁置。跳跃的音符,如碎星般抖落,它在时间中隐匿;它触摸着流年;它轻语耳畔的每一个角落,思绪翩跹……时光轻转,曾经的执念,轮为今日临窗的清欢,时间在指尖落定,我心飘零之感何以为期?

  记得庄子的一句话:“人生在世,白驹过隙,忽然而已。”是啊!古往今来,人生多少事,都付诸于细氺流年,然何处惹尘埃?

  从小我都是一个郁闷落寞的人,譬如昨日死,譬如今日生。我的时间亦如人生悲歌,恍然间,惊醒了我所有的痴恨,挣扎,徘徊......可昨日风景还未来得及好好观看,落日余晖,微尘雨雾都被一个叫作时间的东西吞噬掉了。在这时间不停的旋律里我哭了,它也哭了!也许是寒风,吹皱了往事,也许是思绪,惊扰了时间,它——泪眼婆娑。我紧闭双眼,想象着时间的孤单之旅。

  我拽着忙碌孤单的身形穿梭在小石路上,我想象着与时间时而踱步,时而奔跑,亦或是让时间定格,让记忆定格。呵呵!原谅我对时间的偏爱,多想给予它一丝安慰。冰雪轮回,旧日薄凉,抖落满身尘......我兜兜转转,又拖着孤独的身影在街角的微灯下驻足。感叹时间留下了一个又一个叫作日子的东西,而此时的我身处其中。一路上走走停停,风尘仆仆,染孤年......

  我的青春,在漫长的岁月里,总有些意外。萧疏篱畔,夜雨霏霏,谁踏上了归途,湿了衣裙,湿了梦乡,孤独的时间,步伐沉稳压抑。而我也曾看到时间的流动,时间的流逝,时间的轮换,时间已留不住!浅倚年华,时间留下了日子,日子带走了时间。但,我的青春孤年在一笔一墨之间,早已斑斓铺尽.....

  当我定睛望向窗外随着微风轻舞的落叶,有那么一瞬,世界在晃动。风停了,树叶停止了摇曳。那一刻,我深觉整个世界也停止了转动。我低下头,沉默着沉默着,逼迫自己停止思考。

  是啊!

  秒针不停啊!时针怎么追?

  秒针不停啊!时针却只能紧跟随。

  秒针不停啊!时间亦不会停止!

  然而,时间静好,愿向心而栖……

    高一:余迎盈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