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时间的作文 > [时间征文]恍然如梦_1000字

[时间征文]恍然如梦_1000字

2016-03-13 来源:作文网原创

  从呱呱坠地后,我便踏着一条叫做成长的路走到现在,或开心或悲伤每一种滋味都像是一场场梦境。

  梦之酸

  夏天的乡下是很炎热,知了在树上知了知了的叫着。早上的时候天还不亮,爷爷却扛着锄头牵这驴去田间。那炎炎的烈日下别人在大树下乘凉,爷爷却在田间忙活着。等到晚上才骑着驴回家。我就跑到大街上的小卖店去买2毛钱凉凉的冰糕。回家的时候还不忘自己先吃上一根。那时的晚餐很简单,一碗粥一盘凉拌黄瓜足矣。远不比现在的晚餐丰盛。家里不是很富裕但是一碗粥确是有着家的味道,和生活酸酸的不易在其中。

  梦之甜

  秋天的时候果实都已经成熟,家里有一头毛色黑白相间的驴和一辆马车,那个时候的我总是特备喜欢和爷爷奶奶一起去田间。爷爷在马车前面驾着车,我和奶奶在车上坐着,微风轻轻的从我们的脸颊吹过。乡间的路上总是有很多野花野草,我对什么好像都是有兴趣的,一路走一路和奶奶在车上嘻嘻说笑。到了我们的田间,那是一望无际的金黄的天下,爷爷与奶奶便开始收割粮食,我独自在田间玩耍。一会看看这个草一会摘摘那个花。突然间,天空中轰隆隆的声音传来,我像是受到惊吓的猫儿,一边跑着一边叫着爷爷奶奶要下雨了,爷爷确实泰然若定,不慌不忙的收割着粮食,等到雨渐渐下起来,爷爷奶奶才驾车回家,到了家里我们都成了落汤鸡,却还是开怀大笑。是年纪小还是那时候的时光就是美丽的,大概是爷爷在身边,每一天就都是晴天,甜甜的。

  梦之苦

  冬天,爷爷已病重,我很久没见到爷爷,然而最多也就是通通电话。每当听到电话那边传来爷爷爽朗的笑声,我便觉得世上最好听的声音也不过如此。有一个星期雪下的特别大,我当时住校无法回家。回家的时间推迟到了下一个星期。到了回家的那天我是特别亢奋的。然而我刚到家就听到妈妈与电话爸爸的声音,说爷爷走了。心脏好像突然不知道怎么在跳动,时间好像停止在那个时刻,悲伤忘记了流动眼泪一下涌了出来。大约傍晚,爷爷回家了。我看到那瘦瘦小小的爷爷安安静静的在躺着。千言万语话语变成了无言的泪水。爷爷说要我好好学习带你周游世界。那我便努力成为浩瀚星空一颗闪亮的星星,带着爷爷的份看遍世间山水。

  梦之辣

  又是一年的春天,爷爷已经离去三个春秋。家里的生活越来越来好,爸爸买了新车家里添置新的物品。以前没想到的现在都在实现,可是爷爷确是再也无法参与这其中了。爷爷,天上的生活还好吧?每次去祭拜爷爷,我都很积极,总觉心里空缺的部分那个短暂时候可以补回来。人间天上我都愿您安好。爷爷也会祝愿家里的生活红红火火。就像是一把把小辣椒辣辣的温暖这我们的心房。

  成长这条路只会向前,没有停下来和回头的机会。我会有更多的滋味参与进来,但我相信这酸甜苦辣的梦是我前进的动力。

  高二:米小米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点评:文章选材新颖,乡村生活气息浓郁;虽为小事,作者却描述得有声有色,结尾处不可或缺的点晴之笔,较好地凸现了文章主题;结尾简炼,感人。

  美中不足的是,注意文章首段标点的合理运用;错别字"特备喜欢"的出现;作为叙事作文,结构上有些拘谨了,段落的划分有些模式化。

  作者可将小标题之下的内容多分几段,制造一种松散感,阅读起来更加轻松,自然。

  点评老师:苏璐璐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