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写景作文 > 生命 生命_600字

生命 生命_600字

2016-03-09 来源:作文网原创

  生命是宝贵的,一切生灵都能使生命体现出应有的价值。只要有一丝希望,它们就会去争取,不让生命白白流失。

  一天,天空乌云密布,随后便下起了狂风暴雨,过后,雨停了,我走到阳台,呼吸着雨后的新鲜空气,这时,阳台的一个角落映入了我的眼帘,原来,那儿正放着一个无人处理的花盆。那花盆里,隐隐约约闪着一点绿色的“荧光”。里面的植物早就枯萎了,可我怎么还看到了绿色?我一边想,一边向花盆走去。啊!竟然是一小簇小草,它们身上沾着雨点,却在威风中傲然挺立。我看到了它们有着顽强的生命力和足够的勇气。多么顽强啊,它受尽狂风暴雨的摧残,仍不屈不饶。使我仿佛看到了它在为了生存而与死神对抗,为了希望与死神拼搏,这种不屈不饶的精神是多么伟大啊!就像苏霍姆林斯基先生说的一样:“生命如洪水奔流,不遇到岛屿和暗礁,难以激起美丽的浪花。”是啊,我们只有遇到挫折,并勇敢地解决它,才能见到灿烂的阳光,美丽的彩虹。

  看着这一个个顽强的生命,使我情不自禁地想起一个人——台湾着名女作家——杏林子。杏林子。她从12岁就得了类风湿性关节炎,全身关节大部分遭到病魔的侵蚀,以致扭曲变形。对于她来说,他手中的钢笔像有千斤重,但她从未放弃过,她下定决心,无论如何也要战胜困难,不让人生抱有任何遗憾。于是,她靠着自己对写作的热爱和毅力,成为了一名着名的女作家。

  小草在雨中的坚强,让我开始尊重生命,把生命看得严肃,看得深刻,看的伟大而坚强。只要我们永不放弃,有着顽强的毅力,就一定能站在人生最耀眼的舞台上。

  五年级:邓斯倚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点评:文章行文流畅,脉络分明,详略得当,思路清晰。重点突出,中心明确,立意鲜明。通过对阳台小草的观察联想到生命的顽强,结合有关名人轶事的叙述,深刻地表达出本文的中心思想——尊重生命,立意深远。

  总体来说,文章写得很好,希望小作者再接再厉,加油哦!

  点评老师:金冬晴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