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写景作文 > 迷人的校花_1500字

迷人的校花_1500字

2016-03-09 来源:作文网原创

  这天我来到学校,刚步入校园,我就看见地上,湿漉漉的,可能刚下过雨吧!我漫步在通往班级的路上,来到曲折的走廊,两边花坛花都开了,一个个争奇斗艳,开的正盛。

  在许画一般的花中,唯独入我法眼的是,是走廊边上一棵棵亭亭玉立的,开满玉兰花的玉兰树,整体给人的颜色还是淡雅的白色,没有那么隆重,反而显得朴实,朴素,让人眼前一亮。白色的裙摆一般的花瓣,没有一丝瑕疵,呈椭圆形,仔细一看,你会发现在花瓣靠近枝干的部分,有着一袭嫩嫩的红色,像一叶小舟在虚空里停滞着,在小舟的船头前端是花蕊,花蕊的末端好像还有这零星的粉末,她像一个穿着白色的连衣裙的少女,在空中翩翩舞动,摇摆。轻轻的轻轻的,一阵惬意的春风,拂面吹袭而来,这样花朵整个便是真真的翩翩起舞了,当然随之而来的还有浓郁的花香,沁人心脾,让人想把他含在嘴里化在心里,细细的品味他甘甜的,芬芳气味,这气味让人心旷神怡,心情愉悦。花朵在冷风的吹袭下稍显剧烈的摇曳着,恍然间一片花瓣从花朵上缓缓落下,他像一个,调皮的,好奇一切的孩子,它一会往左边瞧瞧,一会又往右边望望,他又好像是一个什么都不懂,纯真的可爱的,小猫,一会蹦到左边,一会往右边跳。树干曲直不定,有时左边长有时右边长,树干还参差不齐的,在其他枝叶穿插交错,树干虽多,但在一条条枝干上永远少不了几多玉兰花的身影,在这种紧罗密布的布局下,给人的感觉就像是一个用白线,交织而成的白色的大网,是不是有点空隙,但远远的望着还是雪白的一片。突然,在一段清脆的,雨滴碰撞地面的声音提醒下,我感知到了细雨的气息,转瞬间,大雨刷刷的便出现在了眼前,大雨来的好像,要破坏玉兰的魅力,好像老天也嫉妒了她的气息,不过老天没有想到的是,在大雨的滋润下,玉兰不经没有黯淡失色,还更加涣散出勃勃的生机,更加魅力四射,芬芳可人,花瓣上迅速出现了很多水珠,花瓣被压得不停点头,像一位礼貌有加的女士,不断的向其他“嘉宾们”点头致意,一会向着这位打打招呼,一会又向那位问问好。

  时间不长,我待了一会便快步走了,因为最近的风,好像并不是那么友好,都带着刺骨寒意,让人不禁会打个寒颤,在这凛冽寒风里,玉兰还能开出这样美丽的花朵,而且,只不过是为了供人观赏,让人看了身心愉悦,这份精神,是十分令人敬重的,和敬佩的,在这寒天冻地的天气里,在这样花朵的清香下,我不禁再次靠近她,细细欣赏和重温他的美丽。

  花开了没几天,就焉了,末端变成了枯黄的颜色,花瓣谢了一地,她谢了,谢了,在长长的剩下的360天里她只能为了下一次的开放而努力了,在这剩下360天里她将不再有那时,那般的靓丽,那般的样貌,但她为人们所做的一切,将会映在我的心中,和每个欣赏过她的人心里,我们会用我们的记忆,将她美丽的一面深深刻在心中,玉兰花的花语是报恩,感恩,我想他能开出这样的花,是为了感谢帮助她,照料她的一切吧!感谢露水滋润她,感谢阳光温暖她,感谢土壤培育他,感谢前年的花瓣落入土壤中,再次将营养赋予她,她感谢这一切,我想我们也该向她一样,感恩许多人,感谢老师如土壤般,培育我们,感谢学校如阳光温暖我们,感谢父母如雨水般滋养我们,他们做这些,只不过是为了能看到花开时,香气四溢时,欣慰的,微笑的说:“这是我的学生。能够自信的说:“这是我家孩子。”

  玉兰花用她的行动,和她的努力,加上她的精神,我想也是她美丽的原因,因为她纯真的心,和感恩于万物的心,我想她是我们学校最美丽的校花。

  六年级:杜鹏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点评:文章选材新颖独特,不附平庸,一扫迂俗之气,令人耳目一新。语言平滑晓畅,刻画细致,描写生动;句意含蓄委婉,暗含深意文章感情真挚,情意浓浓,似香醇美酒,令人不饮而醉。

  总体来说,文章写得很不错,希望作者再接再厉,争取写出更好的文章来,加油!

  点评老师:金冬晴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